小学数学最经典的30道应用题,汇聚6年精华!不收藏可惜了...

| 5 0 万 妈 妈 最 爱 的 学 习 专 家 |

小学数学学习不一定要死盯着书本,学习不是照着书背记就能学好,学习是要灵活的运用。运用的越多,掌握的就越牢靠!

应用题,可以说是小学数学中的半壁江山。做不好应用题的孩子,不止是数学成绩很难提高,整体成绩恐怕也会受很大牵连。

解答应用题,既要综合应用小学数学中的概念性质、法则、公式、数量关系和解题方法等最基本的知识,还要具有分析、综合、判断、推理的能力。这也是为什么孩子觉得难的原因。

很多家长说自己的孩子应用题部分差得不行,现在看到应用题都怕。其实,这是很多孩子的真实写照,而出现这种现象的很大一部分原因,主要是孩子的注意力难以集中,不能耐心读完题目;孩子有时也依赖家长,总是轻描淡写地读一遍题,没有思考就说不会,自然就分析不出来怎么解答。

今天,学习哥就给大家理一下,解应用题常见的问题和方法。相信,孩子如果能完全掌握,就会在解应用题上有很大提升。下面,家长朋友们赶紧打起十二分精神来,这30道应用题,都是小学时期必须掌握的。

此外,如果孩子在学习上有其他学习需求或是遇到什么学习困难,家长也可以通过文末留言和我反馈,交流。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今天的分享就到这了。小学生学习公众号专注于小学教育,如果孩子成绩不好,学习靠死记硬背,学习努力但是效果仍不理想,公众号历史消息里还有很多好的学习方法,提分技巧、记忆诀窍、各年级的学习资料等。帮助孩子解决学习过程中的困难,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

  

本文由小学生学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

投稿邮箱 / 461699945@qq.com

商务合作QQ / 5426727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