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孩子的敏感期—公益讲座回顾】

  

  本月4月23日,福建省少年儿童素质教育促进会在温泉街道汤边社区首次开展0-6岁孩子家庭教育课题讲坛。做为“家庭教育公益活动进社区”的首站,本期讲座以31个敏感期开始了这次的讲题内容。

  

  敏感期是探索学习的过程

儿童在0-6岁的成长过程中,儿童受内在生命力的驱使,在某个时间内,专心吸收环境中某一事物的特质,并不断重复实践的过程,是一个必然经历的过程。简而言之,敏感期就是儿童对其生活周围的一切事物进行认知、学习、掌握的过程。

  

  省少促会徐辉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

  

(聚精会神的家长们)

  

(徐辉导师 一 一 解答家长们的育儿问题)

  

  

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了孩子各个敏感的时期。又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又该有什么样的养育重点?

  

  

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明白了每个阶段孩子行为的背后。”是疏而不是堵。”

  

  

通过学习,我们更加了解敏感期的输入对于孩子们的重要性。在敏感期进行输入事半功倍,而错过了敏感期的输入,再来补救往往只能事倍功半。

  

  

  据德慧泉感觉统合课程统计

  每年上感觉统合课程的孩子之中,10%-20%的孩子语言社交性障碍等,50%的孩子学校反应指令常规难以建立,专注力不集中,10% 的孩子大肌肉、小肌肉、肢体协调等发展远弱于同龄孩子。而这些都与敏感期的输入有着重要的关系。

  

  对于处于敏感期的孩子。我们——

  是否更多是抱着只要孩子安全就好的心理?

  是否更多是带着不解阻止着孩子们的探索行为?

  是否更多的是保护心理包办着孩子们的成长?

  是否更多的是不识而错过了敏感时期给予更多的输入与刺激?

  是否更多是电子设备取代了语言互动?

  

  家庭教育是中国的优良传统,是中国文化的精髓,是实现素质教育的唯一途径。

  Ps:错过现场讲座的家长可以关注德慧泉微信公众号,将第一时间收讯关注下期活动的开展。

  

  喜欢本篇文章,请随手,欢迎分享到朋友圈,期待你的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