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讯】海淀区图强二小举行第二届体能素质课课练“合作杯”趣味运动会

  4月26日,海淀区图强第二小学与中国青少年体育素质“课课练”总课题组,联合举行了第二届体能素质课课练“合作杯”趣味运动会。

  

  

先是进行了活动的演出!

真的是活力四射,丰富多彩哦!

  

  

  参加比赛的小队员们满眼期待

  

  

“小青虫迎面接力”、“快了羊角球比赛”、“快乐大口袋”、推彩轮胎……运动会以“科研引领兴校促发展,强健体魄圆梦创辉煌”为主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趣味浓厚的比赛项目,让孩子们的童心得到了充分的释放。激烈的比赛激发了孩子们竞争意识,也吸引领导和嘉宾不由自主地参与到了孩子们的合作竞争中。

  

  

  

  

这些趣味运动项目自从走进校园,来到学生们中间,就受到学生们的追捧和喜爱。因为它们全都是“课课练”课题的研究成果。学校与中国青少年体育素质“课课练”总课题组合作,根据学生年龄体质特点及兴趣爱好经过精心挑选,通过理论假设、场景模拟以及实践分析,选择适合6-12岁不同年龄段学生安全系数高并且锻炼强度合理的项目进行探索实践,利用“课课练”和大课间活动,每天组织学生开展趣味体育项目活动。如今,图强二小的大部分学生都能熟练地掌握3-4个项目的活动技能

  体育科研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课课练”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对体育活动的兴趣,同学之间互帮互学,互教互炼,每位同学都是一名小老师、小教练。此次“合作杯”趣味运动会展现的正是学生们平日活动的一个缩影。而在体育科研的引领下, 开展体能素质“课课练”趣味运动已经成为图强二小体育工作的新常态。

获奖的小伙伴们

  

  ◆◆◆◆◆

  

撰稿:冯永琦

摄影:张文博

投稿邮箱:hdjywx@126.com

  优质 均衡 特色

  海淀教育永恒的追求

  微信号: hdjyxw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