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名单公布,共300人!

  4月25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正式公示了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拟资助人选名单,共有300名申请人入选,另外候补人员25名。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

  入选严格,两年60万资助

  根据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之前发布的《关于开展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申请人须为2017年度拟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并应具备以下条件:

  • 1985310(含)之后出生,且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科学道德

  • 获得国内博士学位2年内的全日制中国籍博士,2017年度应届全日制博士毕业生优先(申报时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留学回国博士和外籍博士不得申报;

  • “博新计划”2017年度限定的资助学科共22个:包括数学、物理学等(如申请人所在学科不在以上范围,可选择与本人所在学科相近或相关的学科);

  • 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议形成初步研究计划;

  • 申请人如获资助,在办理进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我校并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的待遇比较优厚,资助每人每年30万元,两年60万元,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

  仅资助22个学科

  本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仅支持22个学科。从拟资助人选所在一级学科来看,绝大多数都是基础学科,其中生物学入选人数最多,共有54人,超过1/6。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物理学、基础医学学科等也都有20人以上入选,其余学科入选人数都在20人以下。

  108个单位300名博士入选

  2017年博士后创新人才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员1090人;其中,应届毕业生802人。申报单位中流动站设站单位193家、工作站设站单位30家、中科院系统设站单位74家、军队系统设站单位19家。最终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8个单位的300名入选。

  从设站单位的拟入选人数来看,北京大学共有16人,位居各设站单位首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4人,位居第二;清华大学入选13人,位居第三。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军队厦门大学和中山大学也都入选了7人以上,表现突出。

  除了300名拟资助人员外,本次还公布了25名候补人员名单。下面来看看具体各高校的排名和资助人员的具体名单:

  

  

  

  

  

- END-

  来源:青塔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观点,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更正或删除相关内容。本公众号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更多精彩热文:

  教师平均寿命大学老师很轻松?恢复山东医科大学!丨成为学生爱戴的好老师!丨不上大学丨大学要开“国学”专业山大搬迁章丘丨为什么董卿又火了?丨中国大学综合实力700强丨科研机构与高校整合共建丨高校合并潮丨“双一流”遴选标准丨教师生存状况报告丨最新ESI排名百强丨2016年高被引榜单杨振宁重回祖国

  回复以下 关键词查看往期精彩内容

985丨211丨100丨就业丨毕业丨职称丨孔子丨三体丨三联丨mooc丨创业丨未来丨大学丨师道丨课程丨管办评丨施一公丨彭丽媛丨互联网+丨青年教师丨浙江丨学术丨教改丨临沂丨教育法丨就业力丨创业大学丨高校反腐丨近亲繁殖丨亚洲大学丨教授治学丨科研评价丨离岗创业丨科研怪相

  感谢您支持“中国大学教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