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显示:韩国女性与青年就业难,扎堆餐厅和酒吧工作

  查询韩国大学信息尽在韩国大学联盟微信公众号,输入大学名称即可自动获得回复

  韩国统计厅发布结果……女性、青年在餐厅、酒吧就业最多

  “受经济不景气影响,就业向雇佣门槛低的餐厅等扎堆”

  

  (图片来源:《韩民族日报》资料图片)

  据统计,韩国女性去年多在餐厅、酒吧就业,与其他产业就业情况相比占比最高。

  韩国统计厅4月25日发表的“2016年下半年各地区雇用调查”显示,去年下半年(以10月为准)在全体女性就业人员中,从事“餐厅和酒吧业”的占12%,为135.1万人。在76个行业分类中,从事该行业工作的女性就业人员占比最高,在2015年同一时期排在零售业后面为第二名,而在2016年却上升了一个名次。男性就业人员在“餐厅和酒吧”就业的比重也从2015年的第六位上升到第五位。从职业分类来看,女性就业人员从事“料理和餐饮服务业”的比重为9.9%(111.7万人),从2015年的第三位上升到第二位。

  就业人员大量涌向餐厅、酒吧的现象也体现在青年层之间。调查显示,从行业类别上看,在15至29岁的青年就业人员中13.3%(52.8万人)的人从事餐厅、酒吧业工作。餐厅、酒吧业从事人员的比重是:30至49岁就业人员占6.1%(第三位),50岁以上占8.3%(第二位)。从职业类别上看,从事“料理和餐饮服务业”的青年就业人员占比达9.4%,从2015年的第四位上升到第三位。韩国统计厅相关人士分析称,“由于经济不景气,在制造业等工作岗位减少的情况下,女性和年轻人很容易涌向雇佣门槛低的餐厅和酒吧,表现出工作扎堆的现象”。

  另据调查,在去年全体工薪劳动者中,45.8%的人每月收入不足200万韩元。11.4%的人每月收入不足100万韩元,33.8%的人每月收入为100万~200万韩元。尤其在住宿、餐饮业从事者中,79%拿不到200万韩元的工资,与农林渔业(83.8%)和艺术、运动、休闲相关服务业(64.7%)等一起被归类为低工资行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