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嘛?!三名中国学生同时被哈佛录取的秘诀

  近期,北师大实验中学国际部三名学生同时获哈佛录取的消息在留学圈广为流传,在如今赴美留学竞争日益激烈、名校门槛水涨船高的背景下,家长们都想知道这三名学生是凭借什么被名校看中。

  

  答案或许会让那些埋头苦学想在GPA和SAT考试中考取高分的学生跌破眼镜,这三名学生除了学习之外,有一个参加模拟联合国的活动、有一个在学校担任音乐剧总导演,另外一个在业余时间开了钢琴演奏会。

  

  正是音乐、体育、艺术等这些看上去“没什么用”的非学科成绩让这些学生脱颖而出。

  这个观点,美国大学网球协会董事长、好动国际网球学院执行院长大卫本杰明也曾表示过一样的意思,“美国的大学青睐体育特长生,提升大学运动水平仅是部分原因,最重要的是他们相信,能在体育上达到一定水平的学生,也能证明他具备很多优秀品质,这些优秀品质才是真正打动大学的”。

  

▲大卫在北京教育展上发表演讲

  大卫也表示,在美国,2000多所大学的20000多名学生享受网球奖学金,每年大学网球奖学金总额高达8亿6千万美元。

  

  也就是说对于想去美国的孩子来说,除了学科成绩之外,练好网球也能成为被名校录取的一个突出优点。

  北京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国际双优运动学院网球精英班不失为一条让孩子通过网球打进美国名校的捷径,它为热爱学习同时具有网球天赋的青少年量身打造,是国内最优质的国际化精英体育教育课程。

  

▲北京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海南分校

  在网球精英班上学的孩子,除了能接受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优质的中外学科课程外,每周还有15-25课时的网球专项训练和体能训练,由美国网球协会(USTA)网球名人堂成员、前美国大学网球协会(ITA)董事长兼CEO David A Benjamin、前国际网联(ITF)总经理兼青训总监、拥有四十年青训经验的Doug MacCurdy以及前国际网联(ITF)网球发展部总监、国际网联(ITF)Play+Stay项目负责人Dave Miley共同制定教学大纲,Doug担任总教练。

  

▲Doug在海南分校给孩子做示范

  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教育+体育”的完美结合。

  通过系统的运动训练和合理的学习规划,不仅能使运动中产生的多巴胺、血清素、正肾上腺素成为课堂学习的优质神经传导物质,进而帮助孩子在学术方面取得进步,而且通过优秀的运动技能还可以提升去美国顶级名校的几率。

  这样“教育+体育”的菁英培养模式,不仅能为孩子带来优异的成绩、卓越的品格以及精湛的球技,还将成为进入美国顶级名校的基石,让孩子终身受益。

  

  现在,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国际双优运动学院网球精英班海南校区和武汉校区面向全国开始招生,将于2017年9月入学,招生范围是小学一至四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适龄青少年。

  招生简章

  1.课程名称

  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国际双优运动学院网球精英班

  2.课程目标

  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国际双优运动学院和好动国际网球学院TEN Progam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双优网球精英班。旨在以网球为载体,通过优质学科教学和网球教学体系,让学生实现运动素质、学科成绩两方面都达到美国大学入学标准。成绩优异的学生能够升入美国常青藤名校就读,大部分学生还能享受美国大学网球专项奖学金。

  3.招生对象

  

  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海南校区:

  幼升小(一年级):2010年9月1日-2011年8月31日

  插班: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

  小升初(初一):应届小学毕业生

  

  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武汉校区:

  幼升小(一年级):2010年9月1日-2011年8月31日

  插班: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

  小升初(初一):应届小学毕业生

  4.招生人数

  每个年级仅招15人

  5.学校地址

  海南校区:海南省琼海市白石岭大道

  武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庙山江夏大道58号

  6.学制

  寄宿制(海南校区可以走读)

  7.师资情况

  教师团队:教师队伍全部由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派遣。原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行政校长章鹏担任武汉校区校长,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中学部副校长王亮出任海南校区校长,带领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骨干教师队伍进驻。网球精英班将全部采取小班制,与美国小学同年级相同的班额,每班人数15人,配备母语为英语的优秀外籍教师和一名富有经验的中方教师,共同进行班级管理。综合管理水平参照美国蓝丝带认证水准,帮助学生铸造优秀品德和人格。

  教练团队:美国网球协会(USTA)网球名人堂成员、前美国大学网球协会(ITA)董事长兼CEO David A Benjamin、前国际网球联合会(ITF)总经理、青训总监、拥有四十年青训经验的Doug MacCurdy以及前国际网球联合会(ITF)网球发展部总监、国际网球联合会Play+Stay项目负责人Dave Miley担任课程体系负责人,共同将美国的网球教育理念及全球实践经验引入。全部课程都将由国际职业级的教练团队执教,主教练来自美国、法国、西班牙等网球发达国家,拥有职业网球ATP/WTA、美国NCAA Division I大学联赛、国际ITF青少年及中国专业队等资深背景并且均有丰富的执教经验。

  8.课程安排

  文化课方面,以中国课程和美国课程为基础,融合国外教学所长,构建符合孩子身心发展特点的国际化、多元化、集东西方之长的课程体系。课程安排除语文、数学等学科教育之外,还拥有丰富的美术、音乐、钢琴一对一教学等内容。中英文双语教学、多渠道强化英语环境。

  网球教学方面,以美国Grips Challenge网球评测体系为基准,融合ITF、美国网协、法国网协和澳洲网协青少年培训课,独家打造全球最成熟青少年网球训练体系,涵盖技术、身体素质、战术及竞技心理等诸多方面。小学每周设置10课时网球专项训练,经过六年系统训练,可打好专业扎实的基本功。初中每周将增加至15课时网球专项训练。每班配备有专职主教练、助理教练、体能教练,实现比赛训练相结合的效果。

  学习交流方面,学校定期组织短期游学,体验美国哈佛、斯坦福、普林斯顿等名校的网球训练、学习、生活;每个寒暑假还会安排学生前往世界最顶级网球学校——西班牙纳达尔网校、美国埃芙特网校进行集训,与西班牙、美国等国家队级别球员进行交流,并参与当地同年龄组积分赛、交流赛。小学五年级、初二都将安排一学期美国北卡分校美国Rocky Mount Academy及Greenfield School插班学习,全方位体验美国学生生活。

  9.学校设施

  海南校区,占地面积1000亩。

  武汉校区,占地面积240亩。

  所有教学设备均按照国际顶级标准配置,设施齐全。拥有多功能报告厅、数量充足的一对一钢琴房、摄影厅、录音棚、艺术室、形体室、书法室、数字互动显微实验室等。

  

  ▲海南校区设施一览

  室内外体育场馆按照国际专业标准建设,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田径场外,建设有网球场以及室内网球馆、高尔夫练习场、游泳馆、击剑馆等。海南校区更拥有最全面最顶级的体育运动场所,拥有20片红土和硬地网球场、18洞标准高尔夫球场以及3.5平方公里水上运动中心。

  ▲武汉校区设施一览

  每间宿舍拥有独立卫生间、更衣柜、高低床和课桌。楼内配有自习室、公共休息区、小卖部和洗衣房。小学6人寝室,初中4人寝室。

  食堂每天提供早午晚三餐,均为科学搭配的运动营养配餐,另外还有丰富的餐饮选择,包括烧烤、熟食和沙拉等,满足学生的额外需求。

  10.周边环境及气候

  海南校区所属琼海市属于热带季风及海洋湿润气候区,年平均气温为24℃,年平均降雨量2072毫米。在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公布的全国城市PM2.5浓度排名中,纳入监测的海南城市三亚、海口排名前两位。在海南省内城市PM2.5浓度排名中,琼海排名位居前列,空气质量优于三亚、海口。从运动居住的角度来说,琼海是十分理想的选择。

  11.交通信息

  海南校区距离海南博鳌机场仅30分钟车程。目前合肥、南昌、成都、济南、珠海均有往返博鳌直飞航班。北京、广州、深圳等航线也在逐步增加中。

  海南校区距离高铁博鳌站、高铁琼海站都仅有20分钟车程。从海口美兰机场乘高铁到博鳌站、琼海站仅需要40分钟。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距离武汉校区70公里。武汉汉口高铁站距离武汉校区45公里。

更多招生详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