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城市留学成本要多少?加州消费高到让人想骂街.....

  四月已过半,拿到offer的同学还在选校上纠结么?除了对比学校排名、专业排名、学费和安全之外,各个学校所在城市的生活成本也来参考一下吧。毕竟留美几年生活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各地房租、餐饮、交通、通讯等消费水平也会影响我们留学生活的幸福指数。

  

  Expatistan网站通过对美国各大城市的各种生活消费进行实时对比调查,将各地的消费指数进行了排名,消费指数越高,生活开销越大。来预估下未来你该带多大的钱包出门吧?

  根据网站的调查结果,美国各地的消费指数在121-290之间,如图:

  从地图结果来看,高消费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东西海岸,尤其是纽约和加州地区,消费指数一路飙红。

  各大城市具体消费指数排名如下:

  

  消费最高的前50个城市中,硅谷所在的Palo Alto毫无疑问是消费水平属于全国最高。另外,10个上榜的城市加州地区占了五个,这消费水平也是没谁了!

  网站还给出了各地各地房租、餐饮、交通、通讯等具体开销水平,以Palo Alto(1)、芝加哥(19)、奥斯汀(39)三个城市为例,大家可以自行来感受下消费差异。

  食物:

  住房:

  衣物:

  交通:

  个人护理:

  娱乐:

所以就有人问了:要如何省钱?

  一、自己做饭

  我算过,自己做饭,每顿的成本不到2刀,当然偶尔买个三文鱼、龙虾什么的除外。在Boston的时候,除了中国超市以外,还有被列入旅游景点的Hay market菜市场,里面蔬菜水果超级便宜,夏季1刀5个西红柿,冬季1刀10个橙子的事情常有发生。当然,价格这么便宜了,就别图东西多好了,肯定跟whole foods的差十万八千里。

  

  出国的两年里,我学会了做一些简单的家常菜。基本上现在想吃什么就自己想法子做,上餐馆的钱省下来可以去买有机食品,这样提升了口味也提升了健康度。

  二、信用卡

  美国信用卡其实很有用的。比如每张卡都有自己的积分系统,返现系统和隐形福利。积分的话,比如chase的卡,一刀一分,可以换机票啊,酒店啊,旺季很合算的。

  隐形的福利包括,amex的卡90天可以无条件退商家不给你退的货,visa的购物保护可以在东西买贵了的时候给你退差价以及延长电子产品的保修期,另外大多数信用卡可以cover租车时候loss&damage的保险。这样一来其实可以省很多钱。

  三、有计划购物

  我的购物原则就是,如果买它的理由只是因为便宜的话就坚决不买。逛街看到喜欢的就等打折(美国真的一年四季都打折啊)。买喜欢的家电或者大件,就自己在网上找deal或者近期的Coupon。

  四、奖学金

  你知道你学费多少钱吗?你知道拿一次奖学金能抵你几个月的房租吗?

  五、教科书

  留学党都知道,在美国,教科书简直是天价,一本书动辄就要人民币1000块。所以教科书千万不要在学校书店买,而是到网上买,而且尽量少在书上做笔记,那样一学期过了还可以网上卖掉(但要快卖,在需求尚存而且作者没有恼人的出新版的时候)。有时卖的价钱比当初买时还贵,赚了!

  

  六、生活用品

  去美国之前,总有人说什么都别带,美国的东西很便宜。到了之后一看,便宜是相对而言的,如果你挣的是美元,那确实便宜。如果折合成人民币,还是不合算。比如我在CVS买了一个丑到不能忍的发夹,$5-$6。相比之下,一些小的日用品和各类电器的线,手机壳之类的,淘宝真的便宜太多了…

  所以,留学生在出国前,可以把一些方便携带的日用品先买好带过去,日后到了美国也能省下一部分钱。

  七、bid

  旅行时候我感觉机票真的是看人品。但酒店可以努力一下。比如用priceline的bid功能或者hotwire的express deal,可以用低价定到星级酒店。缺点是酒店不确定能不能退款。

  八、别挂科,早毕业

  在美帝最奢侈的行为不是吃多高档的餐厅买多限量的包包,而是挂科。如果你挂了,你就要重修。如果你不得不重修,那么你将再次为学校贡献一门课的学费(5000刀左右)甚至一个学期的学费,试问可以买多少个包包?

  北美大学的学费是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递增的。以多伦多大学为例,今年大一的学费是43,000加币/年,大二至大三的学费是50,000加币/年左右。很多专业大二开始学费都是flat fee,也就是多修一两门课学费不变。

  这样的话,如果每个学期多修一门课,暑假放弃浪浪浪抓紧时间多修点学分,提前一年毕业不成问题。算算上涨率,那就至少省了60,500加币。这可是30多万软妹币哟!

  再算上你提前一年工作挣的钱,啧啧啧,妥妥的省个50万不成问题。

  50万软妹币啊!啊!啊!

  总之,我对留学生的建议就是:出国在外挺辛苦的,读书就尽量用心读书,在家庭条件满足的情况下,正常消费,比如吃好吃健康的,穿着得体不猥琐,住的方便安全干净。不要省吃,但请俭用。不要挂科,要争取拿奖学金。

  下面更有料!

找护照| 去面签| 违禁药| 选专业| 拿A+

十大名校| 省钱妙招| 怒刷GPA| Final干货

租房| 作弊| 学费| 教授| 口语| 趣闻

最奇葩课程| 最新周边指南|申请美国TOP100

易课教育致力于为留学生提供留学期间学习与生活的全方位护航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