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民办教育立法,那些你不得不知的关注点

  论坛看点

  民办教育促进法的修订已经在2016年底尘埃落定,各地区域立法成为民办教育从业者关注的新热点。此时此刻,听听深度参与区域民办教育法律政策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名家分享的干货,必将大有裨益。

2016年11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决定》,2016年底,国务院以及教育部等五部委出台了《关于鼓励社会力量举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民办学校分类管理实施细则》等三个配套文件。

如果说国家层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对于民办学校举办者来说,还多少有那么一点雾里看花的朦胧感,那么各个区域的民办教育政策法规,就是更加真真切切陪着大家“过日子”的指引和规范了。关于地区立法,民办学校的举报者既需要积极的反馈,更需要深刻的理解。

为了给广大民办学校办学者带来更加切实的支持和帮助,本次西湖论坛,我们也把区域教育立法板块作为论坛的重要部分,在区域立法方面,我们将着重探讨如下问题:

1、修订后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与现有的区域教育政策法规存在哪些差异,需要怎样通过地区立法进行梳理?

2、区域民办教育政策创新的路径和方法是怎样的?

3、地区教育行政部门在立法时,会着重关注本地教育发展的哪些特征?

4、办学者应该如何准确的解读地方民办教育政策法规?

本次西湖论坛,我们有幸邀请到辽宁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黄元维秘书长,就地区民办教育立法的关注点,为大家进行专题分享。

  此专题解读嘉宾

  

  黄元维

  辽宁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

  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

徐老师:0571-81022964

  徐老师:18057131438(同微信号)

  储老师:15397014689

  陈老师:0571-81022998

  陈老师:13958022897

  郑老师:13738060874(安徽地区)

  林老师:13665712769(安徽地区)

2、微信平台报名:

(5月12日,我们在美丽的西子湖畔等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