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VR新闻小实验室”枫丹小学挂牌 VR课程体系初见成效

  虫洞China VR新闻实验室“VR进校园”计划自2016年开始试水后,迅速开启VR整体课程落地校园的进程,受到校长和师生的欢迎。

  5月6日,虫洞China VR新闻实验室“VR进校园”受到北京海淀区枫丹实验小学的邀约,进行深入合作,在该校科技节中,助力VR教育活动。

  这是虫洞China VR新闻实验室“VR进校园”服务校园的又一次尝试,不同于以往在史家小学、中关村二小进行的VR实验课,这对于虫洞VR课程快速落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虫洞有望通过和枫丹小学的合作,将VR课程体系化、整体化。

  “CHINA VR

  新闻小实验室”挂牌

  5月6日,海淀区枫丹实验小学举行首届科技节。

  法制晚报、虫洞China VR新闻实验室和枫丹小学揭牌成立“CHINA VR新闻小实验室”,培养“VR新闻小记者”,帮助孩子玩科技、学科技、用科技。

  

  据悉,虫洞China VR新闻实验室已经在该校开办了VR+新闻相关知识课程,这是国内第一批VR小记者课堂的学员们。

  经过近一年的新闻实践和VR进校园的各种活动,China VR新闻实验室发现,同学们对于VR的热情非常高,但是VR不仅仅是游戏,VR+新闻可以融科技、沟通、写作、拍摄技巧于一体。因此China VR新闻实验室新闻实验室设计了VR小记者课堂。

  

  该课程每周五为学生们传授VR知识、新闻采访常识以及“VR新闻”的拍摄方法和经验,预计共12节课。

  虫洞VR助力

  枫丹科技节

  本届枫丹科技节中,为了让学生们更容易了解VR的媒体,虫洞特引入大型游乐设备,丰富学生们的科技课程。

  全校学生分为三批次进入大厅体验,齐全的VR设备让孩子们激动不已。

  

  AR教育助阵

  奇幻斑斑“跃出纸上”

  除了VR、机器人,北京银河宇科技旗下AR教育品牌奇幻斑斑也应邀亮相助阵,银河宇科技副总裁李阳阳为学生们带来了AR增强现实技术的奇幻课程,课堂现场气氛热烈非常。

  

  本次应邀参加校园科技节,北京银河宇希望通过展开“AR科技之旅——让技术服务于教育”的特色课程,让小学生们对AR技术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李阳阳以“让技术服务于教育”为课程主题,为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AR增强现实技术”、“AR技术在生活中有哪些应用”等内容。

  

  现场气氛热烈非凡,应校方建议临时商定连讲三堂课,很多没上成课的同学中午也跑来询问。孩子们对科技的认知热情非常高涨,对奇幻斑斑的热爱的可见一斑。

  诠释VR教育示范标准

  VR技术快速发展已越来越多走入大众视线,以北京青年报、法制晚报为背景的虫洞China VR新闻实验室作为VR应用领先企业,当仁不让,在各校园的活动中频频亮相备受瞩目。

  其中虫洞China VR新闻实验室开设的“VR小记者课程”、“VR大课堂”北京火热进行中,并在各大知名小学试验,不仅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喜爱,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是目前国内VR课程内容最完善、落地程度最高的VR教育产品。

  可以预见,将会有更多具有现代化教育理念的院校看到VR教育的现实应用性与重要性,加入到VR教育的行列中来,而虫洞China VR新闻实验室必将成为开启信息化教育新纪元的重要力量。

  窗外雾霾滔天,北京小学里的秋天竟然是这个样子的

  史家胡同小学学生重温长征精神,VR体验飞夺泸定桥

  VR虫洞、东方核芯力、IDEALENS携手将VR安全教育带入课堂

  红通社媒体冬令营开营IDEALENS助力小记者体验VR新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