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课程】科技模型校队社团

  本社团组建于20159,负责人陈霄为本校科学专职教师,同时负责学校与开发区参加各类青少年科技活动的组织指导与带队管理工作,不仅多次获得全国与浙江省优秀科技辅导老师称号,也在杭州市综合实践、信息类七巧板六格画、教具设计、实验指导、微课设计各方面有着诸多斩获。

  其投身青少年科技培训工作多年,结合自身带队经验与中小学生的特点,充分发挥任教学科与学校平台优势,以及区市教研室、省模型协会的帮助支持,设计了关于《“玩”转空气》系列课程,并通过社团辐射全校进行36个科学游戏入班级,旨在培养青少年爱科学、玩科学的情感态度价值观。

  

  本社团目前有校队成员50人,根据年龄与能力分批训练,周一进行无线电项目、周二空模项目、周三海模项目、周四车模项目、周五竞赛集训、周六第二梯队训练、周日创新项目。2015年至今,通过以赛代练,培养了大批科技小能手,参加了2015厦门全国车模公开赛、2015大理全国驾驭未来教育科技竞赛、2016浙江省驾驭未来教育科技竞赛、2016全国驾驭未来教育科技竞赛、2017开发区科技节普及级项目比赛。

  在接下来的2017浙江省驾驭未来教育科技竞赛、2017杭州市科技节普及与提高级的各个竞赛、2017全国驾驭未来教育科技竞赛中,我们的科技模型校队社团成员还将再接再厉,为开发区与下沙一小争得更多的荣誉,也将通过社团培养高素质的学生输送到上一级学校,同时把科技活动更好地普及到校队每一个孩子,辐射到更多的地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