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省委教育工委“法治微课”继续开课

  “

  “《民办教育促进法》是一部厘清民办教育现存问题的重要法律,有利于维护教育公益属性、激发社会资金进入教育领域、促进民办学校特色化办学。”5月10日下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董圣足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微课”。

  

  “董所长长期研究民办教育,参加过省部级多项研究课题,特别是参与了《民办教育促进法》的修订工作。”简要介绍后,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宣布,“法治微课”正式开课。

  短短30多分钟的讲授,董圣足提纲挈领地指出了我国修订《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原因、新法律的重点突破内容,并就贯彻落实好《民办教育促进法》提出个人建议。讲授过程中,大家悉心做笔记,认真领会条文的内涵。

  何杏仁表示,浙江是民办教育大省,《民办教育促进法》颁布后,如何让我省民办教育继续保持健康发展、维护好公办民办教育生态协调发展的局面,我们还面临着诸多新的考验。她要求相关方面结合浙江实际,抓紧制订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和配套政策,推动浙江民办教育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为增强领导班子依法治教的意识,切实提高依法治教的能力,自2016年以来,省委教育工委建立了“法治微课”制度,每次抽出约30分钟时间,邀请法律专家为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集中讲授一部法律法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