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会计师报名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自09年被引进我国之后,其实用的知识体系得到越来越多的财务人青睐,更是管理会计领域的权威认证。那么管理会计师报名都需要哪些条件呢?其考试科目又有哪些,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优财CMA小编来解答一下。

   管理会计师CMA报考条件

  1、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2、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3、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以上条件满足其中一条即可。

   CMA考试科目

  Part1-财务计划,业绩及控制 所占比重:

  计划、预算及预测(30%);业绩管理(20%);成本管理(20%);内部控制(15%);外部财务报告决策(15%)。

  Part2-财务决策 所占比重:

  财务报告分析(25%);公司财务策略(20%);风险管理及决策分析(30%);投资决策(15%);职业道德(10%)。

   CMA考试难度

  别看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但CMA所考察的内容却是非常宽泛的,每一个Section实际上都相当于其它认证考试的厚厚的一本书。要在一年左右完成考试,也属不易,而且还是有不少内容是比较新的,和跨学科的,学员往往需要花费更多的功夫。

  其次,CMA考试科目虽说比较少,但每门科目都有100道选择题和2到简答题,要想在4个小时内答完,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考生平时一定要跟着优财CMA老师认真听课,形成自己的解题思路,这样才能顺利通过CMA考试。

  看了以上,你对管理会计师考试是不是已经了解清楚了呢?7月份管理会计师CMA考试已经开始报考,大家根据自身需求认真备考吧。

  2017年CMA考试最新优惠来袭,注册报名7月CMA中文考试6折优惠。详情咨询电话:4006665318,关注微信号:优财CMA(YC_CMA),或咨询:http://www.ucfo.com.cn/#tgsh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