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时间、报考条件等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IMA协会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是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的证照。作为紧缺人才,因此CMA有着令人羡慕的高收入,在全球市场受到高度推崇。下面优财CMA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下管理会计师CMA报考条件、考试相关问题。

   CMA报考条件

  学历要求 (至少满足如下条件之一)

  1、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2、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3、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CPA、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CMA考试科目

  Part1-财务计划,业绩及控制 所占比重:

  计划、预算及预测(30%);业绩管理(20%);成本管理(20%);内部控制(15%);外部财务报告决策(15%)。

  Part2-财务决策 所占比重:

  财务报告分析(25%);公司财务策略(20%);风险管理及决策分析(30%);投资决策(15%);职业道德(10%)。

   CMA考试时间

  CMA英文考试时间为:1月/2月,5月/6月,9月/10月。考试可以在各个窗口期内自由选择具体CMA考试时间。提前45天预约考位。

  CMA中文考试时间为:每年4月、7月、11月的某一天。2017年CMA考试时间为:4月15日、7月29日和11月11日。提前45天预约考位,大家尽快预约,能挑选到心仪城市的考位。

  CMA考试地点

  CMA英文考试地点: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济南、沈阳、哈尔滨、西安、成都、昆明、长沙、武汉、福州。

  CMA中文考试地点:北京、上海、苏州、成都、西安、青岛、武汉、广州、大连、南京、昆明、济南、深圳。

  2017年7月CMA中文考试新增郑州和杭州考点。

  以上就是管理会计考试相关内容,管理会计作为紧缺人才,一直是企业争抢的对象,更是CEO、CFO强有力的敲门砖,希望各位考生认真备考,顺利通过考试。

  2017年CMA考试最新优惠来袭,注册报名7月CMA中文考试6折优惠。详情咨询电话:4006665318,关注微信号:优财CMA(YC_CMA),或咨询:http://www.ucfo.com.cn/#tgsh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