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同步练习训练(5.12)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同步练习训练(5.12)

  《会计》 条款和条件的有利修改

  1、【多选】下列关于条款和条件的有利修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如果修改增加了所授予的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企业应按照权益工具账面价值的增加相应地确认为取得服务的增加

  B.如果修改增加了所授予的权益工具的数量,企业应将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的增加相应地确认为取得服务的增加

  C.如果修改增加了所授予的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企业应按照权益工具公允价值的增加相应地确认为取得服务的增加

  D.如果企业按照有利于职工的方式修改可行权条件,企业在处理可行权条件时,不应当考虑修改后的可行权条件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如果修改增加了所授予的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企业应按照权益工具公允价值的增加相应地确认取得服务的增加,选项A错误,选项C正确;如果修改增加了所授予的权益工具的数量,企业应将增加的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相应地确认为取得服务的增加,选项B正确;如果企业按照有利于职工的方式修改可行权条件,企业在处理可行权条件时,应当考虑修改后的可行权条件,选项D错误。

  考点:《审计》 专家的定义

  2、【单选】下列参与审计业务的人员中,不属于注册会计师的专家的是(  )。

  A.对保险合同进行精算的会计师事务所精算部门人员

  B.受聘于会计师事务所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评估的资产评估师

  C.就复杂会计问题提供建议的会计师事务所技术部门人员

  D.对与企业重组相关的复杂税务问题进行分析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部门人员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注册会计师的专家是指在会计或审计以外领域具有专长的个人或组织,C中专家的专长领域是会计,故不属于注册会计师的专家。

  考点:《税法》 适用税率

  3、【多选】下列关于关税税率运用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查获的走私进口货物需补税的,应按货物原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征收关税

  B.分期支付租金的租赁进口货物,分期付税时,适用海关接受纳税人再次填写报关单申报办理纳税及有关手续之日实施的税率征收关税

  C.对经批准缓税进口的货物以后缴税时,不论是分期或一次交清税款,都应按货物原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D.溢卸进口货物事后确定需要征税的,一律按确定补税当天实施的税率征税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选项A:查获的走私进口货物需补税的,应按查获日期实施的税率征收关税。选项D:溢卸进口货物事后确定需要征税的,按照其原运输工具申报进口日期所实施的税率征收关税,如原进口日期无法查明的,可按确定补税当天实施的税率征税。

  考点:《经济法》 建设工程合同

  4、【多选】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建设工程合同当事人对工程实际竣工日期有争议时,下列处理规则中,正确的有( )。

  A.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的,以竣工验收合格之日为竣工日期

  B.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擅自使用的,以转移占有建设工程之日为竣工日期

  C.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擅自使用的,以工程封顶之日为竣工日期

  D.承包人已提交竣工验收报告,发包人拖延验收的,以承包人提交验收报告之日为竣工日期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当事人对建设工程实际竣工日期有争议的,按照以下情形分别处理:(1)建设工程经竣工验收合格的,以竣工验收合格之日为竣工日期;(2)承包人已经提交竣工验收报告,发包人拖延验收的,以承包人提交验收报告之日为竣工日期;(3)建设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擅自使用的,以转移占有建设工程之日为竣工日期。

  考点:《财管》 系统风险的度量——β系数

  5、【单选】下列有关β系数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在运用资本资产定价模型时,某资产的β系数小于零,说明该资产风险小于市场平均风险

  B.在证券的市场组合中,所有证券的贝塔系数加权平均数等于1

  C.某股票的β值反映该股票报酬率变动与整个股票市场报酬率变动之间的相关程度

  D.投资组合的β系数是组合各证券β系数的加权平均数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市场组合的β系数等于1,在运用资本资产定价模型时,某资产的β值的正负不能代表其风险大于或小于市场平均风险,而是取决于β值的绝对值是否大于或小于1,所以选项A是错误表述;市场组合的β系数为1,而证券的市场组合可以理解为市场上所有证券所构成的投资组合,所以,在证券的市场组合中,所有证券的β系数加权平均数等于1,所以选项B正确;选项C是β系数的含义,选项D是组合β系数的含义。

  考点:《战略》 组织结构的含义

  6、【单选】组织结构的功能在于分工和协调,是保证( )的必要手段。

  A.战略计划

  B.战略分析

  C.战略选择

  D.战略实施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组织结构的功能在于分工和协调,是保证战略实施的必要手段。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