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注册会计师与管理会计师哪个待遇高?

   中国注册会计师CPA和管理会计师CMA是国内两大黄金认证,都得到了各级政府的认可,都吸引了各行各业雇主的青睐,更是吸引了无数财务人的报考。薪资待遇作为衡量含金量的重要指标,那么2017年中国注册会计师待遇有管理会计师高吗?

  2017年中国注册会计师CPA的薪资水平

  CPA拥有独家签字权而在国内拥有至高无上的威望,但是在智能化时代到来的情况下,CPA也改变不了财务会计的本质,也必须面对被淘汰的风险。CPA认证的含金量虽高,但是持证者的薪资待遇却不敢苟同。据我国的数据显示,CPA持证者的平均年薪为5-10万元人民币。无数财务人通过千辛万苦才考下来CPA,到头来薪资待遇跟之前并无太大差别,内心的苦楚可想而知。

  2017年管理会计师CMA的薪资水平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诸多方面内容,培养出的都是懂财务、会管理、懂业务的价值创造者。CMA持证者不仅可以解决现代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带来的绩效管理、成本提升、风险增大等难题,还能通过调查、研究、分析等方式来影响企业的战略决策从而为企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和更多的财富。

  CMA凭借自身价值创造者的属性,成为了各行各业的香饽饽,CMA创造者的薪资待遇也紧跟着水涨船高。据IMA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持有CMA认证的年轻从业者的平均年薪为87200美元,平均总收入为131236美元,比非持证者分别高96%和91%。在亚洲,CMA持证者的平均年薪为33464美元,平均总收入为45912美元,比非持证者分别高出32%和28%,在中国,持有CMA认证的会员的平均工资为216127元,比非持证者高38%,平均总收入为278310元,比非持证者高34%。

  为什么CPA和CMA的薪资待遇差距这么大呢?一方面是因为国内的财务会计从业人数超过2000万已经严重饱和,管理会计却严重缺失,缺口达300万,物以稀为贵;另一方面是因为财务会计知识体系只包含基础的财务核算和报表审计,根本无法满足现代企业快速发展的需要,管理会计CMA弥补了这方面的要求,还为企业创造出了更大价值。

  2017年CMA考试最新优惠来袭,注册报名7月CMA中文考试6折优惠。详情咨询电话:4006665318,关注微信号:优财CMA(YC_CMA),或咨询:http://www.ucfo.com.cn/#tgsh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