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财大读国际MBA |送给勇敢选择前行的你

  

  所有的成功都不是空穴来风,你要相信你的努力, 终将有迹可循。

  

  送给勇敢选择前行的你。

  5月13日,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考前面对面交流会在369校区博雅知识堂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iMBA项目中方执行主任陈晰老师、美方学术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授课中教代表崔丽丽教授以及iMBA 2015级校友满修、王坚,分别就上财iMBA项目特色、选择优势及入学考试准备等话题展开讨论,分享心得体会。

  01

  崔丽丽教授

  iMBA mini lecture “Internet Innovation”

  崔丽丽教授:

  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特任研究员”,长期从事管理信息系统领域的研究咨询和重大项目策划与管理。

  研究领域:管理信息系统、信息技术创新和数据库的应用

  更多崔丽丽教授风采:

  互联网如何改变传统营销模式(崔丽丽教授案例教学)

授课中教代表崔丽丽教授

  崔丽丽教授以《互联网新技术带来的新应用》,给大家带来了最新最前沿的讲座分享。

  关键词:场景(scenario)

  通过场景展示了新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工业社会,先有产品,再有市场推广和销售。

  数字社会,先有消费者,再有产品,然后把产品打造成爆款。

  参与主体的多元花,竞争格局的多极化,流量粉丝化,场景多样化,用户驱动供应链,是未来新零售的新电商的走向。

  

  

  CASE STUDY

  

  崔丽丽教授行走大江南北,平易近人,漂亮干练,博学多才,最最最重要的是课堂内容丰富多彩,让你欲罢不能。

  【师·生·享】| 教授,您好!(看看同学们对崔丽丽教授的评价)

  02

  希望我如阳光一般,

  给你带去正能量。

  村上春树的杂文集里,他说:

  我们生活在一个多么艰难的社会里啊!也许我们会抱起胳膊,搔着脑壳。然而不管喜欢还是不喜欢,这就是我们居住的世界。我们只能在这里生存下去。

( 左:iMBA2015级校友王坚 中:崔丽丽 教授 右:iMBA2015级校友满修)

  2015级春季班 满修

  犹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第一次来听课我就决定报考这个学校,这个项目。两年来经历的酸甜苦辣,对于自己的评价,还算成功。当初来读的目的也都达到了,这个项目非常适合我自己。我最欣赏的有2点:

  1)时效性,老师运用的都是国内外最新的案例,与时俱进。

  2)全面性,学习过程中你会发现你的兴趣点,不足点。在学习中补短板,是一个自我发现的过程。

  2015级春季班 王坚

  除了知识技能,iMBA带给我的还有2点更重要:

  1)让自己学会学习。10年后再次回到课堂,在老师的带领下,课程的设计下,以后自己能用系统的方法论分析问题。

  2)扩大了自己视野。老师,同学,校友,不同背景,不同领域,你会学会站在不同的角度看问题。

  *

  写留言给未来的校友并转发朋友圈,有机会获得百年校庆纪念品(3份)

  礼品有限,友情无限!

  我希望我的坚持,能带动你,然后,我们一起起航,无论风雨飘摇,无论大风大浪,都坚持行驶直至靠岸,靠近成功的彼岸。我希望我能在对岸那里见到你。

  03

  Q&A

  how to prepare for iMBA

  entrance exam?

  

美方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

  我一直觉得每个人都是有特定的潜力的,而这股潜力的所在就隐藏在每个人热爱的事物上,只有当你去做热爱的事,投入到热爱的事物当中的时候,这股潜力才会被激发,被慢慢挖掘出来。

  国际化(internationalization)是上财iMBA项目深入骨髓的基因,美方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告诉考生们:“教学研究、文化合作、全球商务交流等国际化学术及专业化体验都是上财iMBA项目教育的特色。学生可以结识不同行业背景的伙伴,抓住广泛的合作机遇,完成每一次全新的课题与挑战。” 除此之外,为考生特别介绍了2017年的海外游学模块,上财iMBA将首次在美国西海岸重镇西雅图开展暑期游学模块,给广大学员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游学期间,同学们还有机会参访Boeing, Starbucks, Microsoft, 及Amazon等著名跨国公司,同时还将聆听来自华盛顿大学商学院的名师讲座。

  IMBA的外教特点:

  1)时效性,跨国性

  2)互动性,课堂讨论

  3)实操性,很多教授都是在企业有几十年的高管经验

  

项目中方主任陈晰老师

  只要是你想做的事,只要不违心,那就跟着心走,勇敢的去做,管他前头是什么阻碍,管他前头是什么风霜,走到那里自然有办法解决,如果你能坚持走到那儿。

  项目中方主任陈晰老师详细介绍了上财iMBA项目阶梯化的教学模式,比较了上财iMBA项目课程与国内MBA项目课程的定位与布局差异。除了第一课堂,上财iMBA项目也为校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第二课堂的“大咖系列”,以及上财iMBA校友会下的各个俱乐部,飞马猎俱乐部,金融投资俱乐部,创新创业俱乐部,企动派俱乐部,公益俱乐部以及GED Talk Show等的各式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上财的百年校庆,之后会有一系列为迎上财百年校庆而即将举办的系列品牌活动,学校非常欢迎考生前来参与体验。

  

  最后,考生们就入学考试准备,考试具体流程,录取比率等细节问题展开提问。面对同学们的诸多问题,中方主任陈晰老师逐一作答,上财iMBA项目的入学考试更加侧重于考生的综合素质以及实战经验的考核,并且也为各位考生提出了宝贵的应考建议。

  有一些同学说自己英文还不算很好,自己平时出差忙不知道有没有时间,考试会不会通不过,同学们:

  勇敢的是选择,重要的是准备,选择之后就请相信,你,一定能到你心中想到的那个地方。

  一颗沙子要练成珍珠,也需要经历无数个日夜的磨练,才能幻化成美丽的珍珠。所以梦想也一样,需要你接受无数次磨练。所以在坚持的过程,吃点苦真的不算什么,失败一次两次也都不算什么,最重要的还是要有想坚持下去的心和永远不变的热情。

  成功往往都不是空穴来风,它是你接受一次又一次的挫败后的觉醒,一次又一次落魄后仍能勇往直前的勇气,所以你要相信,你的努力终将有迹可循。

  我希望,你可以坚持到那一天的到来。

  到时候,你会感谢,你当年所有放弃疯玩选择努力奋斗的时光。

  活动预告

  上财iMBA iFeel公开课 | 1分钱的经济价值

  讲座教授:王琴教授

  日期:2017年5月20日 周六

  时间:13:00-15:30(13:00-13:30签到)

  地点:上海市中山北一路369号上海财经大学博雅知识堂(大礼堂2楼)

  电话咨询:021-5596 8289 李老师

  线上预约,点击报名:上财iMBA iFeel公开课

  iMBA Program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1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课程体系参考国际标准,与美国同步。项目特点主要可概括为“一体两翼”:“一体”即为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国际化教育体系,“两翼”即为职业发展教育与“双创”教育的两翼。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7第二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6月11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官方网站】 http://cob.shufe.edu.cn/iMBA

  iMBA Program

编辑 by 华晴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