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雅思及相关专业背景 逆袭百里挑一的昆士兰大学临床医学

  

  在讲述我的故事之前

  先做一下自我介绍

  我本科毕业于国内非临床医学专业

  由于家人有做医生的

  从小耳濡目染

  对临床医学有着浓厚的兴趣

  曾经尝试申请墨尔本等学校的临床医学硕士专业

  很遗憾,我没有被录取

  但不想就此放弃

  于是我找到了澳际

  哦对了

  我最大的问题在于没有任何语言成绩

  澳洲临床专业是百里挑一的胜利

  澳洲大部分学校要求学生本科毕业或同等学历,对于本科专业背景,大部分没有硬性要求

  但通常会要求雅思总分7或者7.5以上

  申请人需要提前参加GAMSAT(澳大利亚医学院入学考试)或者MCAT考试(申请北美医学类院校的学生所必备的一项机考(cBT)标准化考试)。(两类考试考点非常少,而且GAMSAT考试一年只有一次。申请人一定要提前准备,参加考试。

  因为澳洲开设临床医学硕士专业的学校不多,且招生名额少,竞争十分激烈,可谓每个录取的学生都是百里挑一出来的。

  临床医学硕士专业要求的雅思成绩非常高,我也没有达到,所以事情变得十分棘手。

  

  好的结果都不是偶然和幸运造就的

  还好我之前参加过GAMSAT考试,成绩还不错。

  我还在澳洲医院实习过,工作内容跟病人有接触。同时,参加过一些其他的义工活动。

  澳际的老师在了解了我的情况之后,一起商量计划为我申请澳洲医学专业比较优秀的昆士兰大学,悉尼大学及弗林德斯大学。

  因为国外大学非常看重个人背景和软实力,所以老师们以最大努力弱化了我没有雅思成绩的劣势,将我的实习内容、经历和义工活动在申请文书中着重突出

  由于学校在专业评审时会考量学生跨文化理解、团队合作、品行、应急处理能力及沟通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所以老师建议我准备了多方面的资料,如不同性质单位的推荐信、活动证明材料,从不同的方面及事件体现了我各方面的优秀能力及素质

  

  offer从天而降的时候我都懵B了

  最终在申请递交后一个月,昆士兰大学直接给予了我无条件OFFER,且无面试要求!!!喜从天降,太惊喜了。

  

  昆士兰大学临床医学硕士offer

  所以同学们,语言成绩未必是留学申请的“刚需”,如果你拥有相关的活动经验、优秀的科研成果、发表过什么论文之类的,一定不要忘记写在申请信当中,这可比考试得高分儿重要多了。

  当然,如果没有澳际老师们的帮助,如果他们没有在我身上“对症下药”,恐怕我还无法如此顺利和迅速的实现梦想。

本文章为澳际原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阅读原文”,他不是学霸,雅思5.5的他凭什么斩获5所英国大学offer,逆袭成为达尔文校友?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