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宣讲第二弹——夯实基础,砥砺前行

  今天上午八点,信管专业打响了星光宣讲团的第二弹,我们整理了这些干货,送给大家伙。

  

  本次宣讲的主题为“夯实基础,砥砺前行”,大神们分别在自己出彩的领域分享了经验。在这之前,我们最爱的窦老师简单介绍了星光宣讲团的活动。

  

  孙晓丽学姐

— 科技和自主发展

  

  成功保研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孙晓丽学姐主要和我们分享了科技方面的问题,从相对容易出成绩的大挑小挑,创新创业,到学院认可度较高的商道,ERP,服务外包。从科技学分到自主发展学分,学姐都做了详细的讲解。

  谭彩彩

专业课

  成功保研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谭彩彩学姐作为学业界的大佬,和我们分享了学习方面的事情。从专业的核心课出发,到具体的读研、就业所需要的准备,总结起来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王荆

— 出国

  出国到南加州大学深造的王荆学姐给我们讲了出国的一些准备,从大一做好基础,大二托福雅思的应考,大三做出成绩,到最后申请成功。以及一些细节问题,比如PS,AC如何去做,中介还是DIY。

  邳宝宇

— 就业

  在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业的邳宝宇学长主讲就业方面的问题,找目标,细了解,面试技巧联系,如何做一份合格简历。

  SUM

  邳宝宇学长进行总体介绍

  1.课程学习

  介绍了信管专业的核心课程,以及读研和就业面向的课程的着重点。还提出了他们大学四年的遗憾和经验。例如:“重视必修,求高分,不挂科”、“做好课程修读计划——专业限选课、选修课尽量提前修读”、“专业选择方向B还是C尽量结合兴趣”。

  “课程学习非常重要对以后的评奖评优、保研资格、出国、就业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2.学生工作

  制定计划目标——区分轻重缓急

  养成要事第一的习惯——做取舍优先处理重要但不紧急的事

  显然自己忙起来——懒惰不是借口

  十六字口诀“把握细节、注重效果、改进提升、总结复盘”

  3.科研技能

  技能证书: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必考

  信管专业含金量较高的证书:思科认证、软考证书、计算机三四级、雅思托福

  比赛活动类:大挑、小挑、大学生创新创业

  商道、ERP、服务外包

  自我提升类:答辩、文体、兼职、实习、读书、培训

  4.发展方向

  主要就业方向:计算机相关领域

  主要岗位:开发、实施、销售等

  “选择较多、先积累、重兴趣、后择业”

  六句话共勉:(稻盛和夫的六项精进)

  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要勤虚,不要骄傲

  要每天反省

  活着,就要感恩

  积善行,思利他

  不要有感性的烦恼

让我们继续期待

星光宣讲团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杨惠媛 / 编辑 |

  曹星宇、刘天树 / 责任编辑 |

  齐峰 / 审核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