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招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18日上午,我校与招商银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总行行长助理连柏林、总行公司金融总部总裁施顺华、上海分行行长李德林、总行卡中心总经理张东等;我校党委书记丛树海、校长樊丽明、副校长方华、副校长蒋传海、副书记朱鸣雄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方华主持。

  

  首先,樊丽明校长代表学校欢迎田行长一行来访我校,感谢招商银行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樊校长分别从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及百年校庆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总体介绍了我校改革发展情况。同时,邀请田惠宇行长今年11月回母校参加建校一百周年纪念大会。

  

  方华副校长分别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金融服务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次校银合作的主要内容,希望双方能够以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依托各自优势资源,继续深化校银合作。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李德林表示会全力推进合作内容,打造招行与上财的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模式,开创一个新局面。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张东希望能以上财百年校庆为契机,全方位深化与上财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校银双方的科研能力,加强与上财师资在科研方面的良性互动。

  

  随后,招商银行总行行长田惠宇与我校校长樊丽明共同签署《上海财经大学与招商银行战略合作协议》。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李德林与我校党委副书记朱鸣雄共同签署《上海财经大学“招商银行奖学金”捐赠协议》。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张东与我校副校长蒋传海共同签署《上海财经大学-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共建数据科学实验室合作协议》。

  

  田惠宇行长表示,作为上财校友回到母校,就像一个游子回到母亲身边一样,倍感亲切。上财的四年大学生活是他人生经历最重要的四年,也是确定他基本品质和底蕴的四年,从而使得他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面对困难和困惑时,都能够持之以恒保持初心,朝着既定的方向坚定前行。他希望校银双方能够基于精神气质、品牌建设、战略规划、社会责任、发展愿景等方面的契合,不断拓宽双方的合作领域,开辟全新的发展模式,进一步实现战略共赢。上财将迎来百年诞辰,招商银行也将渡过三十年的生日,此时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定会为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后,丛树海书记表示,今天校银双方签署协议,正是很好的诠释了我校的办学理念“面向社会、求真务实、立德树人、经世济国”。所以说学校能有今天的声誉,也确实得益于广大校友在各项战线上不断的做出的成就,积累了学校的声望,推动了我们的就业和招生,各个方面给学校带来了强大的支持。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开启校银双方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新篇章,也为探索走出高水平的校企合作而继续努力。

  签约仪式之前,樊丽明校长、方华副校长陪同我校校友、招行银行行长田惠宇参观校园。

  

  首先,领导们来到田惠宇行长曾经就读的中山北一路校区,走进曾经集吃饭、自修等功能为一体的大礼堂、曾经的宿舍楼,他感慨三十年前的情景历历在目。

  在创业中心,来自会计学院的学生代表为来宾介绍了我校校史、创校校长郭秉文和上海财经大学前身上海商科大学首任教务主任马寅初的生平。

  

  在创客空间,我校学生创业团队介绍了自创品牌项目。

  在我校纪念品中心,合发处处长陈红梅介绍了我校校董会、校友会、基金会基本情况。

  

  樊丽明校长向田惠宇行长赠送我校校徽纪念盒和“我的大学记忆——田惠宇行长学籍档案纪念册”。

  在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方芳和曾经教授田惠宇行长课程的曹建元教师介绍学院发展情况。

  

  参观我校复建老校门

  

  在行政楼一楼大厅,樊丽明校长、方华副校长向田惠宇行长介绍校园总体规划。

  总行办公室主任熊开、总行机构客户部总经理郑新盈、总行网络银行部总经理江朝阳、上海分行副行长李慧、上海分行行长助理戴深宇、上海分行机构部总经理邓琳琳、上海分行办公室主任助理陈洁、四平支行行长万钢、四平支行行长助理傅大同、上海分行机构客户部经理助理王长伟、信用卡中心客户经理部主管刘志强、四平支行客户经理王睿;我校百年校庆办公室主任刘志远、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沈晖、合作发展处处长陈红梅、宣传部部长章益国、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馆长喻世红、学生处处长倪志兴、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褚华、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方芳、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淑范、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海量、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葛冬冬、科研处副处长陈正良、财务处副处长赵鹏飞、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杨擎宇等共同出席会议。

文|马纪

图|黄海春 马卓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