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教育:你还在为前途迷茫吗?职业规划就看 #希望生涯杯# !

  提示

  

  导语

“您好,您有一封来自京东的快递!”参赛选手吴东铭特别的开场激起了全场的好奇心。517日,第四届“希望生涯杯”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四川天一学院举行。希望教育集团旗下10所院校30名选手同台竞技,展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

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副主任胥国庆、德阳市就业局副局长韩毅、德阳市鼎达集团副总经理尚庆荣受邀出席大赛并致辞,集团常务副总裁蒋林做重要指示。集团高级副总裁、教管委常务副主任陶秀珍,集团教管委副主任李能武、郎松亭,总裁办公会成员徐春芳,四川天一学院执行院长文晓璋,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执行院长罗琴、成都五月花高级技工学校董事长吴小平等十余位集团和院校领导组成评委团。

希望教育集团常务副总裁蒋林做工作指示

蒋林常务副总裁对本次竞赛给予高度肯定,他说,本次职业规划大赛组织严密,师生踊跃参加,活动成效明显,充分展示了集团各院校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带动了各院校学子重视、关注职业规划,充分交流与共享了职业规划的思路和方法,实现了预期的目标。

他指出,今年年初,集团汪辉武总裁提出了“教学要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思想理念。举办职业规划大赛是落实汪辉武总裁办学思想理念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和水平。就业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承载着每个学生及家庭的梦想;就业又事关院校的口碑与发展。人才培养、就业和招生是院校发展的“三驾马车”,人才培养质量高了,学生就业好了,院校的社会知名度就高了,生源的数量与质量也就有了保障,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

他强调,集团对就业工作高度重视,今年3月,汪辉武总裁主持召开集团就业工作座谈会,提出院校长要亲自抓就业创业等明确要求;举办职业规划大赛,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学生在就业创业方面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从职业规划的高度来提升就业创业能力。集团旗下院校旨在培养各类应用型人才和专业技能型人才,广大学子从入校的第一天开始,就要牢固树立就业创业的意识,要以就业创业为导向,认真学习各类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提升就业创业的本领;就要增强职业规划的意识,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结合所学专业和自身能力、特长,科学规划职业成长道路;就要在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注重学习就业创业的方法,把握就业创业的主动权。

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大赛为新的起点,一是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增强实现自我职业规划的资本与能力;二是坚定信心、勇于实践,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人生目标;三是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引领身边的同学重视职业规划、善于职业规划、做好职业规划,把握好自己职业发展和人生发展的主动权,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成为赢家!

  下面就跟随希仔去现场看看吧

  #希望生涯杯# 职业规划大赛

  

  

  

  

  

  

图为:团队风采展示

  此次职业规划大赛分院校和集团两个层面进行。集团旗下10所院校前期分别组织了校区赛,共有300多名同学参加了竞赛,最终每个院校选出三名选手进入集团总决赛。参赛选手从自我认知与定位、职业目标选择与可行性分析、职业规划的行动计划与路径三个方面制作了职业规划书,并在总决赛上以演讲形式阐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随后还进行了才艺展示,接受了评委的现场提问。

  

  

  

  

  

  

  

  

  

  

  

  

  

图为:选手风采

  经过七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吴东铭获得个人一等奖,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罗艾琳、四川天一学院江涛获得个人二等奖,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郝慧、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李倩、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王才栋获得个人三等奖。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获得团队一等奖,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获得团队二等奖,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四川天一学院、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获得团体三等奖。

  

图为:集团高级副总裁陶秀珍颁发个人一等奖

  

图为:教管委副主任郎松亭颁发个人二等奖

  

图为: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执行院长罗琴、

成都五月花高级技工学校董事长吴小平颁发个人三等奖

  

图为:集团常务副总裁蒋林颁发团队一等奖

  

图为:教管委副主任李能武颁发团队二等奖

  

图为:集团就业部主任杨金鹏颁发团队三等奖

希望教育集团教管委副主任李能武点评

李能武副主任在对大赛做点评说,本次比赛呈现诸多亮点,一是各校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学校领导亲自部署,教师细心指导,今天的呈现是选手们几个月精心准备,从娘胎里生下来就开始父母、向社会、向老师学习的结果。二是张扬个性、相互交流。比赛中,不少选手从不同的角度,陈述自己独特的思考,展示了独特做法,值得我们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各校选手交流了对职业生涯知识及职业规划的所思、所悟、所做。不少优秀选手真正认识了自我,比较深刻地分析我是谁,我想干什么,我能做什么,还较为关注社会,关注就读学校所在省市政府的政策,关注学校和集团的要求,把这些要求和自己的实际结合起来,明确自己的目标,以及达到目标的路径、时间,很实在。三是初试职场、勇于实践。有的同学已经作手职业实践探索,积垫承受挫折和失败的心理素养,有的准备以更高的热情去迎接更大的挑战和失败。

更多精彩花絮,敬请期待

希望教育集团创业于1999年3月,成立于2007年10月,是全国最大的民营企业希望集团成员企业,现拥有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等4所本科学院,四川天一学院、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等5所高职学院,四川希望汽车技师学院、成都五月花高级技工学校等2所技师(技工)院校,成都郫县希望职业学校、资阳汽车科技职业学校等4所中职学校,2所国际化中小学和多个培训机构,在校学生达10万余人,教师7500余人,总资产超80亿人民币。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希望教育资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