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初中语文老师:掌握这24个文学常识题,全做对考试就是送分!

  中学教育吧 导读

  前两天我在课堂上跟孩子讲解关汉卿的《窦娥冤》,就问孩子元曲四大家有哪些?没想到近一半的学生答不上来。我经常说积累是学习语文最重要的两个字。不管是诗词还是成语,或者一些语文常识题,光靠课堂上学习时间是不够的。

  作为资深语文老师,很多家长都会在微信中跟我交流孩子学校情况。不少家长向我反应,孩子在家一般复习数学和英语,对于语文,基本没看过。虽说语文是我们接触最多的。但是我发现,语文考试中,得高分的不多,120分的卷子部分学生能拿110分以上。这些学生不仅仅会均衡科目成绩,还有各自的记忆方法和学习方法,在平时也会自己积累知识,比如文学常识题。

  文学常识作为语文考试必考的题型,占比不高,如果全部掌握,这类题型就是送分题了。但很多学生觉得这种题型没多少分,太浪费时间,根本就不记。要知道中考或高考,每一分都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鉴于家长希望我分享一些语文资料,也是为了帮助孩子更好的积累,那我就将最近中考常考的24个文学常识分享给大家,家长给孩子看看,利用课余时间看看,增长知识。

  

  

  

  

  

  

  

  

  

  

  

  

  

  

  

  

  来源丨网络

  版权归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商务合作:泉州维拓广告有限公司

微信公众平台:“跨界营销” 商务QQ:279792023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