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这里有比“我爱你”更动听的话

  第十四届毕业生论坛

  welcome

  

灯光师已就位

音响师已就位

话筒准备就绪

摄像师集合完毕

5月20日 润良报告厅

请你睁大双眼

毕业生论坛,来了!

  逐梦步未停

  锦夏踏歌行

  

  本期主题

  子衿青青,惠风和畅,才子齐聚逐梦未歇诉豪情。

  本场嘉宾

  张玲玲(女,保研至上海外国语大学)

  吴金波(男,就业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

  胡钊(男,保研至中南民族大学)

  张文杰(女,就业于58同城产品运营师)

  孙勇(男,考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

  01

  张玲玲

  

  外语学院 英语专业

  保研至上海外国语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你长期做英语家教,现在也在新东方实习,有什么英语学习的方法可以和大家分享吗?

  听力,训练材料一定要少而精。

  说,模仿语音语调。

  读,阅读自己感兴趣的英文材料。

  写,培养一种习惯输出的感觉。

  对你影响最深刻的一段实习是什么时候?

  应该是在《中国日报》实习的那段时间,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锻炼语言从积累到输出的过程。除了日常的采写,我也做了很多翻译工作,翻译其实也是对语言能力的一种检测和锻炼,对英语的语法、写作帮助很大。

  你保研的过程中有出现什么状况吗?

  上外北外是我们语言学习者心目中的北大清华,又因为它是英语试卷的摇篮地,像大家考的四六级都是上外出的,所以它的笔试很难,我当时笔试的成绩也不突出。

  真正的优势是体现在面试上。总而言之还是那句话,功在平时。

  英语考试要怎样准备,对应试方面你有什么建议吗?

  考试其实考的是技巧,不是你的能力,英语考试也是一样的,考什么你就准备什么。不过这是针对短期英语学习,应试来说的,要学会在网上搜集筛选信息,找资源。然后就是考试时间的统筹规划非常重要。

  02

  吴金波

  

  计算机科学学院 软件工程专业

  阿里巴巴蚂蚁金服

  Linux C/C++服务端开发

  作为计科学院的同学,能不能同我们分享你对当今信息量爆炸式增长时代的看法?

  信息量的爆炸式增长,是促成大数据技术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条件。我们不断产生的这些信息在某种程度上也在不断地优化着我们生活中的各种体验。

  学校官方微信里的各种查询功能也属于互联网技术运用范围之内吗?未来时代各种物品的智能化能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便捷呢?

  是的,属于移动互联网技术。智能手机的普及直接推动了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随着各种互联网技术的商业化应用,未来不仅智能手机可以联网,而是万物互联。

  在众多机会面前,为什么选择蚂蚁金服?

  当时真正纠结的offer只有蚂蚁金服、腾讯互娱、滴滴出行三家,之所以选择蚂蚁金服是因为这个平台更能带给我成长,也建议大家以后在找工作的时候,可以从长远的角度去考虑,相比较有限的薪资,行业平台以及能够带给你的成长更重要。

  在大学生就业越来越困难的情况下,你有什么好的求职经验传授给大家吗?

  第一点,要对自己有信心;第二点,就是平时多积累,不一定非得专注于理论知识的学习,但一定要保证有所学有所获有所专;第三点,注重能力的培养,包括辨别能力,学习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

  03

  胡钊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应用化学专业

  保研至中南民族大学

  环境化学专业

  在志愿服务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

  我在志愿服务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这几年资助的一个小女孩龙秀兰。小秀兰小小的肩膀扛起整个家庭的重任。我从小也是留守儿童,我知道爸妈不在身边的痛苦,所以对有相近经历的秀兰印象深刻。

  志愿服务对自身产生了什么影响呢?

  坐地铁会主动捡起掉落的硬币;会主动和打扫楼栋卫生的阿姨聊天;会把塑料瓶子留给收垃圾的阿姨;不剩饭剩菜,尤其是第一次支教回来以后,第一次给爸妈洗脚......

  04

  张文杰

  

  经济学院 金融学专业

  58同城产品运营师

  文杰,你大一的时候在做什么?

  我从小就对不能把控的未来感到焦虑,但是我确定,自己毕业后是直接工作的。所以就想从大一的时候,尽早地准备。大一的时候,我做了HR助理,想提前了解公司的招聘要求和招聘流程。

  上大学前的哪一段实践经历给你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高二时和朋友一起创办了杂志,自由征稿,为学生服务,从征稿、拉赞助、印刷全部和同学一手负责,这次实践经历给自己带来了很大影响。

  大二到大四要做什么在当时也都规划好了吗?

  自己会在大一大二把许多事提前做完,为大三实习做准备,从大三开始就在各个地方实习。

  作为一个实习经验丰富的学姐,你有什么经验可以和大家分享吗?

  从大一开始就要有一个提前规划,自己至少要有一个相关行业的实习,从现在开始就可以有一个简历。自己要提前去寻找招聘信息,同时校园招聘的日程也很重要,做一个关于校招公司面试进程表会对自己的面试帮助很大。

  

  

  05

  孙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广告学专业

  考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作为论坛的一名忠实粉丝,你有没有想过自己毕业的时候会来到台上跟大家做分享?

  其实是没有想过的,能来参加很意外也很惊喜。

  来毕业生论坛,一方面,让我了解到如何准备考研、做就业的打算,考公务员是什么样的;另一方面,让我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

  你觉得你的气质像不像文传的学生?

  比较像吧,主要体现在我的兴趣爱好上,我很喜欢阅读,也喜欢写作。在阅读方面,我一直对书有种莫名其妙的好感,这些读和写让我感受到一种巨大的幸福感。

  为什么不继续学中文、或者做一个新闻人,反而跨考到了中科院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呢?

  一来是我确实比较喜欢做学术,希望自己学有所成;二来是兴趣使然。我觉得一种规整的、务实的、有逻辑的东西更有意思。

  对于想跨考的同学,你有没有什么话想告诉他们?

  选择很重要。如果你是风险爱好者,那你就做一个有适当风险的选择;如果你是一个风险回避者,那你就做一个保险的选择。但千万不要给自己放错了位置。

  

看完精彩回顾的你

是在感叹学长学姐的优秀

还是在为错过今晚的论坛深表遗憾

又或者是

你也想变得和他们一样优秀?

明晚18:30,润良报告厅

错过等一年系列

第十四届毕业生论坛第二场

等你来!

  

中南民族大学

文字来源 | 党宣记者团新闻网

图片来源 | 党宣记者团摄影部

编辑排版 | 卢梦娇

投稿邮箱 | weixinminda@163.com

-scuec 195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