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看脸的时代,留学申请也一样!

  看脸”一词在今天早已不是多么新鲜的字眼了。那到底什么是“看脸”呢?有的人说就是看你长得漂不漂亮,有的人说是看你有没有气质,言谈举止有没有水准。其实这都没有错,归根结底还是一个形象的问题。而且,这个问题还是值得全球关注的大问题!因为,无论是在什么情况下,什么场合下,亮丽得体的外表和落落大方的气质,都是会让人眼前一亮的。

  而小侃今天要说的就是在美国高中的申请过程中“脸”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看”起来更好看的秘诀了~

  在学校申请中,“看脸”指的是什么呢?在哪一个阶段“看脸”最明显呢?

  首先,看脸看脸,那得先看得到嘛。在申请当中,唯一能看到彼此的机会,那就是面试了。

  我们都知道面试在美国高中的申请中是至关重要的。在这一环节,面试官除了直观了解学生的英语水平,临场应变能力;更是直接了解学生样貌体征等外在形象,满足面试官好奇心的关键环节。试想,当你看了一个人的文书,奖项等各种各样的材料之后,你对他长什么样儿好不好奇?

  毋庸置疑,当你见一个人时,当然要先看对方的脸啦!这就是最直观得“看脸”了。而如果只局限脸部,那就太狭隘了。你得目光下移,观察对方的穿着,包括衣服,鞋子之类的。总结起来,在面试环节中对仪容仪表的观察就是体现的最明显的“看脸”了。

  其次,除了仪容仪表,在面试过程中对言谈举止的观察才是“看脸”精髓。要知道,外在的修饰永远只是装饰,内在的修养才是问题的核心。不然再多的外在华丽也只会让人觉得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那在面试中,要怎么做才能让面试官看到大家的内外兼修呢?别着急,小侃一一道来。

  一、外表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对方看到你衣着得体才会愿意继续观察你,和你聊天。

  在面试时,对于中学生的穿着我们提倡合体舒适,在此基础上略有正式。毕竟作为中学生,你无需一定要模仿成年人工作面试时的装扮。这样不仅你穿得不舒服,招生官看你也会不自在。

  男生在面试时可以穿适合自己的浅色衬衫,或是格子衬衫,天气冷的时候外面可以搭一件毛衣或是休闲西服;这样既时尚又青春活力。如果还是冷的话可以穿风衣,再不然就直接穿羽绒服。但是外搭风衣和羽绒服的时候,一定要和自己的裤子以及鞋子匹配。男生的裤子一般建议米色或是黑色,这样比较好搭上衣。鞋子最好是与整体色调协调的皮鞋。切记不要整套西服配运动鞋。这样真的太奇怪了!

  女孩也要准备一条适合自己的衬衣裙,或是搭配合理的衬衣和半身裙,颜色不需要太艳丽,素雅为好。鞋子最好是款式大方得体、鞋跟高度适中的皮鞋。女生的发型也很重要,简单的马尾或是披肩长发就很好。不需要专门去设计一款隆重的发型。

  二、外在形象达标之后,为了更好的体现内在素养,对整个面试过程都需要全面关注。

  我们以校园面试为例。

  1. 在预约时间前10分钟左右到达Admission办公室,不要迟到,太早也不好。

  2. 礼节到位。

  认真倾听面试官的问题、学校的介绍。尽量多和接待你的面试官和学长交流互动。回答问题注意表达自己的思想,观点尽量新颖,能给招生官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回答问题要具体化,比如招生官问你早上吃了什么,最好不要简单说吃了面包和咖啡,而是要说清:吃了两片土司面包,喝了一大杯拿铁。很满意这顿早餐,不仅简单便捷,也让你整个早上精力充沛。

  3. 主动引导话题、展示准备好的材料、体现自己的优点。

  4. 介绍陪同访校的人(一般是父母),同时适时帮助面试官和父母翻译,方便双方沟通。

  5. 面试结束后一定要真诚表达对面试官的感谢,最好留下面试官名片,用来后续联系。

  6. 如果要赠送纪念品,可适当表达此纪念品的意义。

  7. 在面试整个过程中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保证坐姿和接人待物落落大方,注意细节,比如出入面试房间或者休息区随手轻轻关门等。

  面试环节是同学们向招生官展示自己的第一个机会,所以一定要重视起来。在仪容仪表和言谈举止方面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准备!要记住,这是个“看脸”的社会,而且没有谁能给别人留下第二次第一印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