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数学每日n题010.许兴华数学

  (许兴华数学)

  从20170507开始,我们开设一个栏目叫做“中考数学每日n题”(每周出3期至7期),这个栏目将精选出中考数学的非常典型的题目,让同学们做了以后会有较大的收获。根据内容的需要,我们将不对数字n作出硬性规定。也就是说:可以n=1,2,也可以n=3,4,5.希望喜欢数学的同学认真地做一做!必有收获!

  (英语名句:where there is a will,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

  中考数学每日n题(010)

  2.利民便利店欲购进AB两种型号的LED节能灯共200盏销售,已知每盏AB两种型号的LED节能灯的进价分别为18元、45元,拟定售价分别为28元、60元.

  (1)若利民便利店计划销售完这批LED节能灯后能获利2200元,问甲、乙两种LED节能灯应分别购进多少盏?

  (2)若利民便利店计划投入资金不超过6900元,且销售完这批LED节能灯后获利不少于2600元,请问有哪几种购货方案?并探究哪种购货方案获利最大.

  点睛:本题考查二元一次方程组、一元一次不等式组的应用,能正确地分析题中的等量关系,不等关系,从而利用这些关系列出方程组、不等式组是解题的关键.

  【点睛】本题考查了直线与圆的位置关系,将方程与几何融合在一起,利用勾股定理和方程组解答;解答本题需要我们熟练各部分的内容,对学生的综合能力要求较高,一定要注意将所学知识贯穿起来.

  【点睛】本题考查二次函数综合题、待定系数法、相似三角形的判定和性质等知识,解题的关键是记住两点之间的距离公式,学会转化的思想,从方程的角度去解决问题,属于中考压轴题的范畴.

【来源】许兴华数学。更多精彩的文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许兴华数学》阅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