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数学: 用1坐标, 分分钟“吃透”3年函数!

  说道初中数学的最大难点,百分之百的学生都会说是函数。函数真的有那么难吗?

  函数确实是很难,但是初中的函数是最基础的,都处于入门阶段,所以真的没有什么难度可言,但是同学们又总是学不会。

  每次我讲完习题,问大家懂了没有,大家都会异口同声的说懂了,但是一让同学起来讲,有没有一个同学能够说明白,而且在做同样的题的时候,还是无从下笔。

  我很苦恼,为什么同学们真的听懂了但是还是不会做题目呢?我发现是他们对基础的知识没有清晰的认识,对很多知识点掌握得都是很模糊的,运用起来,自然就更困难了。

  于是,我把初中的额函数知识做了总结、归纳,并且在坐标上画出了相应的图案,这样不仅能够形成鲜明的比较,让同学们清楚地区分各种函数的不同,还能够提升同学们理解和运用知识的能力。

  现在我把我的总结分享给大家,希望可以帮助到多的同学。

  我专注研究提分技巧、学习方法多年,已帮助近8万学生成功提分

  更多高效学习法、各科学习资料,在我的朋友圈每天更新

  请加我微信:481861781

  任何学习问题,都可以向我咨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