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论坛 | 论坛的句号,TA们的省略号

第十四届毕业生论坛

第二场

show time

  

昨日意犹未尽

今日已经到来

另一组毕业生

开始给你干货

逐梦步未停

锦夏踏歌行

  本场主题

  曲水,佳人满座,锦夏踏歌送君行。

  本场嘉宾

  音乐舞蹈学院参演团队毕业生代表(熊晴怡、王帆、璩竟)

  余孜 (阿里巴巴-菜鸟运营专员)

  仁青旺堆 (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藏语播音翻译)

  代红豆(保研至复旦大学)

  杨林东 (牛津/剑桥大学研究硕士录取文化人类学方向)

  

  01

  音乐舞蹈学院参演团队毕业生代表

  

音乐舞蹈学院参演团队毕业生代表(熊晴怡 王帆 璩竞)

  主持人:

  今年能够参加春晚,当时的心情如何?

  当时自己的心情都是很激动的。小的时候学习跳舞,大家都会说“将来有一天可以上春晚”,没想到这个梦想真的实现了,真的很感谢学校带给我们的机会。

  主持人:

除了春晚外,我们也常在校园新闻里看到音舞学院的学生经常出国巡演,像公费旅游一样。你们平时的生活真的是这样的吗?

  大家都很羡慕音舞学院的学生,我们平时妆容精致,期末考试只是排一场歌舞。可是我们每天早上6:40就开始做早功,每天都像经过一场折磨,汗水湿透了衣服。因为常年练功跳舞,很多学生都落下了腰肌劳损的病根,每个人的膝盖颜色都不同于常人,这是很多人都看不到的心酸。

  02

  余孜

  

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

阿里巴巴-菜鸟运营专员

主持人:

  你本身专业是电子商务,和工作很对口,是大一的时候就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吗?

自己大一的时候和很多学生一样都很迷茫,但是自己会在迷茫的时间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情。比如说自己喜欢公益就加入了“爱心超市”,喜欢互联网就做了“书翼二手书交易平台”,喜欢市场和营销就参加了各种比赛。

主持人:

  那么多尝试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个?

印象最深刻的是“书翼二手书交易平台”。在做这个活动中我喜欢上了互联网并且确立了以后做互联网的目标。更幸运的是在这个过程中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

主持人:

  确定了自己的方向之后,大三大四怎么安排的?

  确定了互联网的方向后,大三大四就是做积累,积累一些行业内的相关知识。平时会利用一些时间了解一些业内的动态,也会主动与一些志趣相同的朋友交流信息和感想。

  主持人:

  如何准备互联网公司的?

  其实谁都不知道考官究竟会问一些什么问题,自己唯一能做的是做好自己。

  03

  仁青旺堆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民族学专业

  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藏语播音翻译

  主持人:

  作为少数民族学生,远离家乡来到民大肯定不适应吧?是如何调整?

  刚来武汉时,特别不适应武汉的气候和环境,汉语也不好,感觉自己像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但我会积极学习汉语,努力融入集体。我后来发现学校里有很多藏族同学想做一些公益但是又缺乏平台,所以自己筹划创办了德吉连梦团,希望能为更多的同学提供做公益的机会。还有藏文课和藏族文化节等活动,都对我有很大帮助。

主持人:

  进入央广前,你是如何准备的?

这是一个循序渐进逐渐积累的过程。我在高中的时候就非常喜欢播音主持。即使在自己进入民族学专业学习后也没有放弃这个爱好,包括每天坚持听藏语调频广播,关注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电台的微信公众号。大四上学期看到央广藏族翻译的招聘信息,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发了简历。

  04

  代红豆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考研复旦大学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主持人:

  为什么会选择马克思主义中国话这门学科?

因为这个学科很重要。它涉及整个国家,而国家背后是我们,我们学好这个专业对国家的发展是有很大意义的。

主持人:

  这个学科对你而言,最有魅力的是什么?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自己最感兴趣,它教会我们怎么样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如何有一个豁达的生活态度。在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时也可以坦然对待。

主持人:

  保研到了复旦大学,是意料之内吗?

  不是,当时做了两手准备。保研需要在大三时参加各大高校的夏令营;保研相对考研来说势必要花费更多时间,在这过程中绝对的时间保障和心理调试很重要。

  主持人:

  在学习和校园活动中,你如何平衡?

  我会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比如洗衣服的时候放英文歌,吃饭的时候看视频。学习的过程收获的是知识和思想,在社团中收获的是如何与人相处。虽然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但只要坚持下来就会发现自己会收获很多。

  05

  杨林东

  

经济学本科 农学/教育学双硕士

牛津/剑桥大学研究硕士录取 文化人类学方向

主持人:

怎样做学术?会觉得很枯燥吗?

做学术的过程是很枯燥,但是要学会感恩生活中的每一个片段。我每天6点起床,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看书和做学生工作。自己也是正常人,也常常想出去玩,但是我一定会在做完该做的事情之后再去玩。

主持人:

听说曾经修改自己的PS修改了28次,在这方面做的很好有什么经验吗?

自己当时给学弟学妹们申请学校offer的PS提建议,自己会从中提取出亮点来作为重点来表现。

  

精彩回顾后

十四届毕业生论坛告一段落

你的心中是否泛起涟漪

看着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

思索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样的人生

毕业生论坛

明年与你继续相约

  

中南民族大学

文字来源 | 党宣记者团新闻网

图片来源 | 党宣记者团摄影部

编辑排版 | 番琳睿

投稿邮箱 | weixinminda@163.com

-scuec195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