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注册会计师证,我可以做什么工作

  注册会计师分为执业的和非执业的两类,所谓执业的,就是真正从事注册会计师本行工作的,一般都在会计师事务所或资产评估公司工作,搞审计和资产评估。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在公开之前都必须要经过审计才可以,就是注会做的。还有外资企业的会计报表,在报出前也必须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的审计。

  非执业的一般都在做财务工作,就是当会计啦,不过大都是大中型企业的财务总监、CFO,掌管企业的资金命脉,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至于工作限制嘛,没听说过埃至于收入方面嘛,嘿嘿,举个实例吧,我邻居是个注会,在会计师事务所上班,每年都要出几次差,每次都要去个把月,每次回家包包都是鼓鼓的,他老婆私下里说,出一次差就要带回来好几W呢。

  会计学和审计学是相对的比如你是个会计师公司里的账本由你来做,也就是所谓的做账,而审计师则是:一公司外部的职务如果你的公司有什么需要久不能由会计师来审查你自己公司的账本了比如公司想看一下是不是会计师没有负责做假账了就要审计师来帮主审查

  说明白点就是会计内对内,审计外对内

  一般如下:

  1、报表审计

  2、财务尽职调查(一般指股权转让中的财务方面调查)

  3、待上市企业上市前的辅导

  4、验资

  5、会计、税务、海关业务、内部控制方面的咨询(内资事务所做得比较少)

  6、基建项目的财务竣工决算审核

  7、各类行政委托的稽查(如海关)、财务收支审计(如银监会)、经济责任审计(如国资委、审计署)等

  注册会计师分职业和非职业两类,第一是考试合格后在事务所工作并转为职业注师,工作就是审计.第二是考试合格没有在事物所工作,就是非职业注师,可以干会计,能力强的财务主管,做财务分析,财务主管,内部审计等。

  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注册会计师”(gaoduncpa),专业的cp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最新的考试资讯,最全的备考策略。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