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 揭秘西安美术学院!

  西安美术学院是陕西省重点建设的10所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之一,是中国八大美术学院中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三所美术学院之一;是中国西北唯一一所高等专业美术学府!

  校训:弘美厚德,借古开今

  大学属性:省属本科高校

  主要院系:中国画系、油画系、版画系、雕塑系、设计系、建筑环艺系。

  重点学科和专业:学院现有文学门类中艺术学科下的4个本科专业——绘画、艺术设计、雕塑、美术学。其中3个专业为陕西省名牌专业和陕西省特色专业(绘画、设计、雕塑),一个专业美术学(中国画)1999年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2007年绘画、艺术设计、雕塑三个专业同时被评为陕西省特色专业,其中绘画专业还被推送入围国家级特色专业的评审。

  师资力量: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93人,其中专任教师537人,教授76人,副教授16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6人,获得突出贡献专家称号7人,“三五人才”4人,全国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6人,获省级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师德标兵等称号的13人。学院现有国家教学名师2名:刘文西教授荣膺第一届“国家教学名师奖”,杨晓阳教授荣膺第三届“国家教学名师奖”(是全国美术学院仅有的两名),省级教学名师3人次。以两位国家级教学名师为核心的国画系教学团队获2007年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此外,学院还聘请86位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担任客座或兼职教授。

  科研成果: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陕西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师生创作出了数千件优秀作品,获国家级奖150人次,获省部级奖1697人次。

  大学风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