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练&送书】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练19

考研倒计时215天

数十万考研人在这里奋斗

每日一练,日积月累,直至考研成功!

  还有机会领取陈正康系列考研英语图书。

Q:能量姐,什么是考研每日一练?

A:考研每日一练是跨考考研微信公众号发起的每日学习活动,科目涉及英语、政治、数学。内容均为精选,大家可以每天用自己的形式整理到笔记本上,可以作为后期冲刺复习的重点资料。

第一阶段为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练,素材来自陈正康考研英语核心语法与长难句突破,攻克长难句对于阅读翻译写作的意义是巨大的,每日一练,轻松搞定长难句~

  19期长难句任务发布

  Mr. McWhorter’s academic specialty is language history and change,and he sees the gradual disappearance of “whom”,for example,to be natural and no more regrettable than the loss of the case-endings of Old English.

【核心词汇】

1.specialty ['speʃəlti] n.专业,专长,特长

2.regrettable [ri'ɡretəbl] a.遗憾的

3.gradual ['ɡrædʒuəl] a.逐渐的,缓慢的

【具体分析】

本句是一个并列句,包含两个以and连接的分句,第一个句子Mr. McWhorter’s academic specialty is language history and change(McWhorter先生的学术专长是语言史和语言变化)比较简单,其中第二个分句比较复杂:主语是he谓语动词是see,宾语是the gradual disappearance of “whom”( “whom”一词的逐渐消失),后面是插入语for example,紧跟着to be natural and no more regrettable than the loss of the case-endings of Old English(是自然的,并不比古英语中词格尾缀的消失更让人惋惜)作上述宾语的补足语,关键结构是no more than的考法,表示“两者都不,既不....也不....”。

【参考译文】

McWhorter先生的学术专长是语言史和语言变化。举例来说,他认为“whom”一词的逐渐消失是自然的,并不比古英语中词格尾缀的消失更让人惋惜(即两者的消失都不令人惋惜)。

  明日长难句预告

  Finally,because the ultimate stakeholders are patients,the health research community should actively recruit to its cause not only well-known personalities such as Stephen Cooper,who has made courageous statements about the value of animal research,but all who receive medical treatment.

  18期中奖童鞋名单

打卡编号为20

  

尽快微信联系能量姐领取图书~

又有一个宝宝收到图书了

  ∨

  如何参加?领书?

  >

  每日一练微信群已备好

  <

  ∧

1、入群:加入每日一练长难句训练营群,群已满100人,需要添加能量姐微信,拉你入群哦。能量姐微信号:mengliangjie666。

  

训练营学习日常

2、领任务:在理解掌握的前提下,摘抄当天长难句及详细解析(如,今日任务为07期),拍照发送到每日一练训练营微信群。

3、打卡报数:上传完后,报数打卡。比如你是第5个在群里上传照片的,报数5;如果是第6个,报数6。童鞋们互相监督。

4、抽奖:能量姐每天随机抽取一个报数编号,赠送图书。如第6个打卡学生。

陈正康系列图书

  5、警告:连续3天不打卡者会被清出群聊。为了陪你们学习,能量姐容易嘛~

  在文章下方留言【打卡第几天+今日学习情况】,可提高获奖概率呢,嘘~

考研这件事,拼的就是坚持的毅力。

- END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