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解析中国海洋大学就业薪酬、最佳专业

  中国海洋大学,简称中海大,始建于1924年,原名青岛海洋大学,2002年更名为中国海洋大学,位于山东省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市。中海大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

  中海大毕业生在就业城市的选择,首选上大学的城市——青岛,也许是熟悉的环境更能够让人更加习惯,少些适应,38.57%的毕业生选择青岛就业。作为第二个就业城市则为北京,比例超过13%,中海大毕业生最佳城市分布图:

  在城市上会有不同的选择,在行业的分布也是一样,选择一个朝阳行业,将会获得长时间的行业福利,中海大毕业生在房地产行业的比重是交大的,6.4%的毕业生选择房地产行业,中海大毕业生行业分布图:

  不同的行业,会有很大的差别。薪酬方面则是最为突出的,中海大整体毕业生平均薪酬是高于全国水平的,刚毕业的平均薪酬超过3000元,毕业10年的毕业生薪酬超过120000元,中海大毕业生平均薪酬分布图:

  接下来就是家长和考生最关心的话题,既然中海大的毕业生平均薪酬如此,那哪些专业的毕业生相比较而言会高些?这在高考志愿的过程中,是家长和考生作为参考的一个因素。给大家整理了毕业5年最佳专业薪酬排行榜:

  更多高考资讯,关注老满说高考

  生涯规划师、高考志愿填报专家、高考志愿咨询师。多家知名媒体撰稿人、高考导师;多家机构特邀专家。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高考志愿,多年的高考咨询经验,受益学员近十余万,受到考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