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拒绝你,2018留学欢迎你

  近些年来,随着中国高考成绩逐渐被海外院校接受,越来越多的中国考生通过国内的高考成绩申请到了海外名校,并通过国外相对公平的录取政策,录取到了比国内排名更理想的院校。

  以留学热门国家——澳大利亚为例,自从澳洲各大学纷纷接受中国高考成绩以来,通过高考成绩升入澳洲顶尖名校的学生比比皆是。国内由于区域限制、名额限制、专业竞争等诸多原因没有升入理想院校和专业的学生,纷纷在大洋彼岸圆梦。

  这里,艾迪专家建议国内考生和家长在焦灼“减招”的同时,考虑一下海外升学的机会,也许会让您有柳暗花明的机会。

  那么对于国内的高中生们都有哪些留学澳洲大学的方案可供参考呢?

  【方案一】:高考成绩直录澳大学本科

  方案特点:无需预科,直升大学,节省时间;

  学制:根据专业3-4年获本科学位

  适用人群:国内有高考成绩的应届生或高中三年成绩良好的学生;

  英文要求:一般IELTS 6.0或6.5,语言成绩不够可以加读英文课程或无语言参加学校内测;

  高考分数线要求:国内各省1本或2本分数线,每个学校要求不同。

  院校推荐:悉尼大学、蒙纳士大学大学、澳洲国立大学、UNSW、西澳洲大学、麦考瑞大学、科廷大学、RMIT、堪培拉大学、伍伦贡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等;

  【方案二】:无需高考快捷升读方案

  方案特点:

  1)无需预科,无需高考成绩;

  2)8个月快捷文凭课程升读大二,省时省钱;

  3)英文要求低,可内测;

  4)小班授课,国际学生更易适应

  学制:8个月+2年

  适用人群:国内高三毕业或完成12年国内教育的学生

  英文要求:一般IELTS5.5或6.0,无语言可参加学校内测;

  院校推荐:Navitas合作大学(阿德雷德大学、麦考瑞大学、科廷大学、埃迪斯科文大学、南澳大学、格里菲斯大学、迪肯大学、拉筹伯大学)、澳洲提供diploma pathway的大学(蒙纳士大学、UTS、RMIT、QUT等)

  【方案三】:“预科+本科”传统升学方案

  方案特点:

  1)升读名校的最佳途径,无需高考成绩;

  2)专业选择更广泛;

  3) 入学的英文要求低,无语言可内测;

  4)更好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

  学制:1年预科+3年本科

  适用人群:国内高二或高三学生

  英文要求:一般IELTS5.5或6分,无语言课参加学校内测;

  院校推荐:墨尔本大学预科、澳洲国立大学预科、悉尼大学预科、新南威尔士大学预科、蒙纳士大学预科、昆士兰大学预科、西澳大学预科、阿德莱德大学预科。

  高考双保险时间规划

  现在来艾迪确定留学方案、递交澳洲院校入学申请;

  5-6月:获得录取通知书、准备签证材料;

  6月:参加国内高考、进行估分;

  6-7月:高考结束后,参加雅思or英文培训;

  7-8月:根据国内高考成绩和录取情况,决定是否留学澳洲,根据英文成绩换成录取通知书;

  8月:决定留澳的学生,递交签证申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