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曼城发生恐袭,现场中国留学生:每个人都很无辜

  回复【预测】,进入雅思哥官网,最新预测和话题卡

  回复【机考】,图文详解机考新变化

  回复【时间】,查看考试时间、截止时间及出分时间

  回复【答题纸】,获取最新答题纸下载地址

  回复【经验】,阅读过来人的雅思备考经验

  回复【规划】,查看口语复习规划系列

  回复【地址】,获取资料库下载地址

  回复【申请】,获取免费英国、澳洲留学申请与专业指导

  回复【开房】,哥帮你预定海外留学公寓,留学住得好才能学得好

  回复【精选】,精选 雅思留学 美文、干货、故事、经验......

22日夜间,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警方确认造成至少19人丧生,50人受伤,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在爆炸中死伤的报告。随后英国方面证实这起爆炸事件为恐怖袭击。

今早,哥联系到了一位当时就在现场的中国留学生F同学,她讲述了现场的情形:

当晚是A妹(爱莉安娜·格兰德)的演唱会,事情是发生在演唱会结束的时候。

当时A妹刚唱完歌,还不到几分钟,我们都在排队准备离场。然后我位置的对面有一个出口,那里突然就传来了爆炸声。我们回头看,就看到很多小女孩,尖叫着从出口往场内跑。

我离着那门口很远的距离,但是爆炸声,还有一股化学气味真的立马传过来了。

炸弹在当晚10:35左右爆炸,正好是观众陆续离场的时间,大量人流集中在会场的出入口。

Horrifying footage showed petrified children leaping over chairs and barriers as they desperately tried to escape the 21,000-seat venue, which led to a stampede. Two US officials have said it was a suspected suicide bomber.

Chris Parker, 33, was heading towards the box office when he heard an explosion.

He said: 'There was nuts and bolts flying everywhere, and also human flesh. It was just one bang and a white flash.

Chris Parker,33岁,爆炸发生时他正前往售票处的出口(爆炸发生的地方)

他的描述是:螺丝钉和螺母到处飞溅(炸弹中装有钉子一类的东西,很多受伤者都是因炸弹击飞的这些碎片物击中),还有人的血肉,我只看到了一声爆炸和一道闪光。

'I treated a woman called Pauline. I've got blood on my hands. It was like a war zone inside where the box office is.'

  现场一位医生说:我给一位叫Pauline的女士包扎,我的双手都是鲜血,整个售票处就好像刚刚打完仗的战场。

听到爆炸声后,有人就开始叫着说“快跑!”,大家秩序就乱了,开始推着前面的人往前跑,真的很有可能发生踩踏事故。我那个时候不知道是发生了恐怖袭击,所以没那么害怕。只是跟着逃跑的人群一起往外跑。

出了场馆,有很多小孩找自己的父母,或是和朋友在一起抱着哭。我在一家披萨店门口等被人群冲散的小伙伴。旁边就有一位父亲受伤了,脚上。我当时并不知道是爆炸的钉子所伤的,还以为是踩踏受得伤。

来看演唱会的,真的大部分都是小孩,有的是家长领着孩子,或者是和好伙伴,然后就是青少年了。真的都是特别年轻的粉丝……

具体的我不知道,但是很多孩子都是目击者,看到了一些血淋淋的场面。真的很可怜,很无辜……

  

图片中的孩子面部收到了轻微伤害,索性并无大碍。演唱会现场大多数都是年轻人,还有很多儿童。这些年轻的孩子,被迫经历和目睹这样恐怖的事情发生,甚至失去家人,失去生命,无辜者的鲜血与泪水会在他们的心灵中留下如何难以磨灭的伤口?

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去的,但是现场很乱,很难找到彼此,于是我们在开始前约好的披萨店回合。所幸,我和我的朋友都没有受伤。

我们等了二十分钟的车,最后那个司机没有来,街上只剩下警察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受伤者了,后续来了很多记者。

因为路被封锁了,我和我朋友只能走路离开那几条街道。经过一个教堂门口(据说是第二个炸弹藏放的地方)前的路时,有一个人抱着摄影机在拍,然后出来了一个很强壮的人在哪里吼让摄影者走开。我们以为是什么坏人拔腿就跑。跑到快到市中心的地方几个警察说叫我们快点撤离现场。

  当时挺懵的,不知道大家都逃命了,我们还在封锁的街道走路。

Last night police carried out a controlled explosion at Cathedral Gardens after finding a second suspicious device. 当晚警方发现可疑装置后,在大教堂花园里找到了第二颗炸弹。

  

警方随后确认了伤亡人数

  做一个旁观者可能体会不到,但是经历了真的觉得很可怕,对恐怖分子的仇恨越来越深了……每个人都很无辜,A妹也是,这场演唱会也是,很无情地被那些坏人给牺牲掉了。

在国外留学的你们一定要多加小心,尤其是到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或集会,无论发生什么第一点都是要保持冷静,第二点是迅速离开返回安全地区,尽量结伴而行尤其是夜间不得已出门的话。

愿大家都平安!

愿正义得到伸张!

图片与新闻来源 Dailymail

雅思哥采访中国留学生 Fio***同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