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官看重硬件条件 申请美国研究生前做好这三点

  随着新任总统的上台,美元的升值也随即而来,美国的物价也随之上涨,这就意味着读研究生的费用也随即变高。

  但是这一“涨价”的现象依然不能阻挡外国学生申请美国研究生的脚步。

  在2015年,首次向美国申请读研的外国学生数上升了8%,为5年来的最高值。

  显然,越来越多的外国学生想在美国获得硕士学位,但是在申请前,同学们必须着重考虑一以下三个问题。

  1、学历背景要求

  判定在美国之外获得的(学士)学位是否与在美国的学士学位等同比较困难,因为每个地区的学校用的标准都是不一致的。

  因此,学生在申请美国研究生之前必须确认一下,自己所获得的学位和成绩是否是得到美国学校认可的。

  如果学生获得的学历不符合学校的要求,学生也不要放弃。

  如果对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学历经历有信心,可以发邮件给学校,罗列一些自己做出的成就,表明自己申请研究生的决定。

  重要的是询问自己目前的学历水平是不是可以申请该学校的研究生项目。

  2、英语能力

  托福作为考核国际生英语水平的考试,已经被美国学校所认可。

  而近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学生考雅思,学校对于雅思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

  同时,不同的学校对这两项考试的最低成绩要求也不一样的。

  按照招生官的经验,如果一个学校设定了最低成绩要求,通常不会接受更低的分数-尽管也可能有少许的灵活度。

  举例来说,如果低于最低标准线3到5分的学生,招生官可能还会考虑,但是再低的话就没什么机会了。

  例如,如果学校规定托福分数不得低于79,那么招生官有时也会看一下成绩在75到79的学生。

  但大多时候不会考虑,而75以下的则从来没考虑过。

  另外招生官建议,学生考托福或者雅思不要考三次以上。

  因为哪怕最后达到最低标准线,但如果考了四次或更多,学校通常也会认为学生的英语还是达不到要求。

  小侃告诉你哦,美国名牌大学最看重的就是学生的成绩,计划申请2018年offer的你成绩是难啃的骨头,提醒你要抓紧时间提高自己的语言成绩哦!

  接下来小侃给大家分享一则真实案例,看看S同学如何提高语言成绩,为匹配哥大院校的申请条件,学生在专业老师的辅导到再次参与复习,备战GRE考试,最终提高硬件条件顺利收获哥大社会学专业offer。

   硬件条件

  小S毕业于北京某大学,本科就读的是社会工作,本科平均分:3.84/4.0

  GRE327+4.0(GRE是第二次考试获得高分),托福108分。

   软件背景

  小S有交换生的经历,曾经有台湾某大学交流的经历,具备丰富的社会学相关的实习、工作经历。曾经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和多项校级奖学金,学习能力很强。

  如何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在选择申请专业时,一开始学生比较纠结,究竟选择做哪些专业呢。

  学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这为以后的职业规划有相当大的关系,选专业不是儿戏,还要找到专业的老师帮助学生科学选择。

  早前她了解到MPP包含的面是广泛,包括货币政策、经济政策、社会政策、环境政策等等方面,而社会学主要是研究社会现象的学科。

  S同学对于区域教师生活现状的调查,在一些社会工作事务所等单位进行的实习,反映了学生主要是对研究一些社会现象有很大兴趣。

  S同学进入百利天下留学申请服务体系,于是名校规划导师给学生分析了社会学和MPP两个专业的侧重点,结合学生个人的学术研究经历和实习经历,建议学生选择社会学进行申请。

  这样学生写出的文书材料会更有针对性,也更加匹配项目的申请,申请成功的几率会更大。学生经过慎重考虑后,认同百利天下名校规划导师的建议,最终选定了社会学专业。

  之后百利天下名校规划导师给S同学讲解了开设有社会学专业学校项目的特点、选校时的一些特殊注意事项。

  同时给S同学讲解了历年申请该专业成功的学生的软硬件背景条件,以使S同学对自己选择申请院校有更清晰的定位。

  文书如何精雕细琢

  在申请中百利天下名校规划导师跟学生一起确定出8所申请学校名单之后。

  百利天下申请规划老师根据学生的背景经历和学生及时反馈的文书素材,开始了文书的精雕细琢。并将学生对该专业的热爱和为之所付出的努力,做了恰到好处的阐述。

  同时,根据学校的项目信息,百利天下申请规划老师和学生多次沟通,推敲文书思路,确定用词用句,最终给申请学校呈现了一份份精美的文书。

  此外,申请规划老师还跟学生一起完成了网申、指导学生进行送分、寄送材料等工作。

  经过与整个服务团队老师们的通力合作,S学生顺利完成了所有的申请工作,2月下旬我们就收获了第一封offer,芝加哥大学社会科学项目的offer!

  一方面,S同学优秀的托福和GRE成绩,丰富的社会学相关的实习、工作经历。

  以及她自己对社会学专业的独到的理解和热爱,使得她在申请时能够给学校呈现出一个非常饱满的近乎完美的形象,最终S同学收获了多枚名校offer。

  另一方面,S同学和服务团队老师们在整个申请过程的密切配合,也为她最终申到名校offer起到了重要作用。祝S同学在今后的硕士学习中一切顺利!

  3、衡量学生的经济状况

  即使学生拿到了奖学金,美国获得硕士学位的花费也不能让人小觑。

  所以外国学生要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做好经济上的准备。

  一些外国学生中最普遍的一个误区就是,他们常常认为一旦学校招收他们。

  学校就会支付他们的全部或至少大部分的教育费用,但情况常常不是这样。

  确实,大多数学校对学生提供经济补助,但是这部分补助要在很多不同家庭收入级别的学生中分配。

  也就是说很多学生都有资格得到,每个人分到的奖学金就没那么多了。

  招生官同时也提到,对于学校想帮助的学生来说,钱总是不够的。

  教育费每年都在增长,在很多情况下,学费的增长幅度都要超过经济补助的增长幅度。

  但有一个好消息是,外国学生有很多获得经济补助的机会。

  了解了这三点,做好入读前的充分准备,加上学生学习期间的努力,在美国获得研究生学位就不是很难的事情了。(有关提高语言成绩技巧,托福/雅思考前机经,小伙伴尽管在评论区给小侃留言索要,都是免费的,快来给小侃互动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