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必背考点

每日必背考点

  1.公务员的处分种类:警告(6月);记过(12月);记大过(18月);降级(24月);撤职(24月);开除(判刑必须开除)除法律、法规、规章、国务院决定外,一般规范性文件禁止设立或补充规定处分事项。

  2.公务员处分的减免:主动交代,避免挽回损失的应当减轻处分;情节轻微,批评教育改正的,可以免于处分。

  3.定期考核结果: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属于不利人事决定,不能申诉复核);不称职(属于不利人事决定,一次不称职降低一个层次任职,连续两次不称职辞退)。不称职、降职、免职辞退不属于处分。

  4.回避:任职回避(四种关系三类职务),地域回避(县长乡长原籍地),公务回避,离职回避(主动,先责令改正,后双罚制)。

  5.交流:调任(外到内),转任(内到内),挂职锻炼(内到内、内到外)。

  6.处分权限:地方政府正副职负责人,由上一级政府作出处分决定;政府部门正职负责人,由同级政府作出。

  7.处分适用:(1)数错并处(同时):a不同种类,吸收;b同种类,限制加重(不得超过48个月);(2)新仇旧恨(处分期内有新处分):a新处分为开除,吸收。b新处分为开除之外,并科(新处分期加旧处分期尚未执行的部分);(3)从轻:听其言或者观其行或者立功。减轻:既要听其言又要观其行;(4)处分解除:a可以晋升和加薪;b解除降级撤职的,不视为恢复原级别和原职。

  关于微信公众号司法考试每日推送

  联系人联系方式的通知

  BOSS:司考者

  QQ:1323360343

  微信:sikaozhe369

  淘宝客服:司考者2

  QQ:420919589

  微信:sikaozhe2

  微店客服:司考小汤圆

  QQ:2117860195

  微信:sikaoxiaotangyua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