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丨这个毕业作品,我给满分!我市两大学生拍摄重庆美,刷爆朋友圈

  

重庆大剧院、十八梯、交通茶馆……最近,一段拍摄重庆的视频——《Chongqing重庆》在朋友圈中疯传。截至前天下午3点,点击量已经突破10万。

视频拍摄者是彭炯辉邓雨两名大学生。视频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和关注,让他们既意外又有些兴奋。

  重

  庆

  左:彭炯辉

  右:邓雨

  

  

  合作前没有说过一次话

彭炯辉和邓雨都是重庆工商大学平面设计专业的大四学生。彭炯辉是江西人,邓雨是重庆人。

两人的毕业设计作品以重庆美景市井生活为主题。“我们想通过我们的作品表达对重庆的热爱。”彭炯辉说。两人同专业却并不同班,“在合作前,我们大学四年没有说过一次话。”彭炯辉说,因为两人毕业设计作品的主题不谋而合,在专业老师的建议下,两人决定一起合作完成。

4月初,两人开始合作拍摄。两人的拍摄很顺利,彼此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

  有的视频由照片逐帧合成

两人用一周多的时间,用相机拍摄了解放碑、洪崖洞、重庆大剧院等重庆地标建筑。他们还走了不少有山城特色的老街小巷。比如十八梯、下浩老街、山城步道等。火锅、小面等重庆美食也没有放过。

  

为了拍好视频,彭炯辉还在淘宝上分期购买了一个3800元的三轴稳定器。

视频中快速穿越小巷的画面,很多人以为是视频延时拍摄而成,但实际上是两人用相机拍照,然后再把照片逐帧合成为视频。这样的拍摄手法,呈现出的画面会更好。但是拍摄起来也更加耗时耗力。“拍十八梯的时候,每走一步台阶就要停几秒,拍一张。”彭炯辉说,为了拍好画面,他们在十八梯走了几个来回。

  

  他们四年拍上万张照片

彭炯辉和邓雨合作的毕业设计作品除了这段视频外,还用上万张重庆美景照片,通过电脑合成出了的一张“渝中半岛”。照片都是两人大学四年拍摄的重庆。

一年多前,彭炯辉还购买了一台航拍无人机,开始航拍重庆。“我很喜欢拍重庆的桥,还有夜景。”彭炯辉说,他也制作过一段航拍重庆的视频。“老家的朋友看到视频后,都称赞重庆很美。”

一年多来,彭炯辉拍摄的航拍视频已经超过了600G。彭炯辉和邓雨都表示,他们将继续拍摄重庆,让更多人看到重庆的美。

  

  网友评论

  这个毕业作品,我给满分!

  真的太棒了,随便一截,就是一张风景。

  这是把对这座城市最深沉的爱,完美地融入到了毕业作品里!

  一直觉得重庆是个风格鲜明又独特的城市,一面繁华一面沧桑,一边踏着时代的浪潮前进,一边又保留着时代的烙印。

  来源丨《重庆晨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