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假课】古诗文选读课第二期

  

  还记得学生时代最痛苦的事莫过于背古诗文了,常常因为背诵不合格,放学后被留下来,耽误了和小伙伴的玩耍时间。即使当天背得很熟练了,第二天又会忘掉一半。

  现在总结起小时候害怕古诗文的原因,无外乎这几点:一是对于孩子来说,大部分诗词文言文都是很难理解的,要强行背诵自己不理解的东西,是很痛苦的事!二是古人的生活离我们太遥远,他们的离愁别绪、家国情怀,在如今的孩子看来都是很陌生的,孩子们无法感同身受,自然也就无法理解无法喜欢了。三是老师教古诗文的方法太过单一,介绍作者、写作背景,再把不懂的字词解释一番,就让你背下来,学生怎么会喜欢呢?

  

  其实,古诗文并没有那么可怕,只要让孩子产生兴趣,学起来就很轻松!

  可是说起来容易,如何让孩子感兴趣,让孩子喜欢上读古诗文呢?

  叶嘉莹先生就曾说过,之所以大多数小孩子不懂古诗,是因为没有好老师教他们!

  而朱煜老师就是一位教古诗文的好老师!

  怎么说?

  先看看朱煜老师是怎么教学生学习古诗文的。

  关联。他会将古诗与自己的日常生活相关联,让学生将自己的感受用一句古诗来表达,用古诗描述自己的生活场景或者情绪,从而让孩子产生兴趣。

  吟诵。吟诵是古人传统的诵读方式,用方言吟诵,体会古诗文的音律美,激发孩子读诗的兴趣。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用不同的方言读诗,一定很有趣!

  情感想象。古人离我们太远,要想理解古诗体会诗意,就要想办法让孩子们感觉到古诗古人离自己并不远。朱煜老师在教贺知章的《咏柳》时,就让学生用拟人的方式将春天中的景物编成童话故事。学生一边想象,一边就会将自己的情感流露在故事里。

  朱煜老师教学的方法可不止这些,为了避免侵权,就不多做介绍了。

  其实去年冬天朱煜老师就开了一次古诗文选读课,受到很多孩子的喜欢,也收获了不少粉丝。

  

  

  终于,等了半年的古诗文课又要开了,你会给孩子报名吗?

  就像知乎网友说的:

  你是愿意孩子从小读“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这样流转缠绵的句子,还是电视上的那些广告?

  以后孩子想起小时候的文字,是记起“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还是“叫一声阿姨好漂亮阿姨给你糖吃啊”?

  小步读书

  古诗文选读课第二期

  招生说明

  1、本课程适合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孩子。

  2、为保证课程质量,招生名额有限,低龄或者超龄请勿报名。

  3、开课后不接受插班,不接受上课中途退课!

  报名咨询

  课程说明

朱煜老师将用10次课带领孩子们学习古文和诗词。

  第一讲

  《论语》一则。古诗《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望庐山瀑布》。古文:《宋定伯捉鬼》《活见鬼》

  第二讲

  《论语》一则,古诗《夜下征虏亭》《早发白帝城》。古文:《鸭子捉兔》《夜郎自大》

  第三讲

  《论语》一则。古诗《独坐敬亭山》《春夜洛城闻笛》。古文:《螳螂捕蛇》《疑邻窃斧》

  第四讲

  《论语》一则。古诗《桃花溪》《山中留客》。古文:《大鼠》《指鹿为马》

  第五讲

  《论语》一则。古诗《移家别湖上亭》。古文:《造酒忘米》

  第六讲

  《论语》一则。古诗《早梅》。古文:《撞车》《和氏献璧》

  第七讲

  《论语》一则。古诗《逢雪宿芙蓉山主人》《送灵澈上人》。古文:《正午牡丹》(节选)

  第八讲

  《论语》一则。古诗《绝句漫兴九首》(其七)。古文:《昼寝》《王蓝田自制》

  第九讲

  《论语》一则。古诗《江畔独步寻花七绝句》(其六)。古文:《掩耳盗钟》《纪昀妙对乾隆》

  第十讲

  《论语》一则。古诗《绝句二首》(其一)。古文:《刘羽冲死读书》

  课时安排

  7月16日-8月3日,隔一天一次,晚20:00-21:00,cctalk上课。

  7月16日 第一次课

  7月18日 第二次课

  7月20日 第三次课

  7月22日 第四次课

  7月24日 第五次课

  7月26日 第六次课

  7月28日 第七次课

  7月30日 第八次课

  8月1日 第九次课

  8月3日 第十次课

  课程金额

568元

  讲师介绍

  朱煜老师

  中学高级教师

  华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

  中国教育学会名师巡讲团特邀讲师

  曾获全国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大赛特等奖

  最佳仪态奖

  上海市园丁奖

  首届全国小学语文教学观摩活动上海选拔赛特等奖

  上海市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出版专著《讲台上下的启蒙》《还在路上》《教书记》《赵清遥的作文故事》

  主编出版《新语文参考古诗文卷》《学科有效学法指导*小学语文》《迷人的阅读》

  编写出版《古诗全脑学习法》《小学生朱自清读本》

  参与编著出版《轻轻松松学作文》《新语文作文》《亲近作文》《小学生作文快速提高》等作文教学书籍十余册(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