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面试,你距离教师资格证还有多远?

  一、面试成绩查询

  网址:http://www.ntce.cn

  面试成绩分合格不合格

  考生如对本人的面试成绩有异议,可在面试成绩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向所在考区提出复核申请。

  二、合格证明发放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和面试均合格的考生,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颁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该合格证明是申请教师资格认定时的必要条件,看下图↓↓↓

  面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自行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网站“合格证查询”栏目,查询、下载、打印PDF格式“网页版”的考试合格证明(黑白、彩打都可以),提供给认定部门使用。

面试后你一直等的就是他↓↓

  该合格证明有效期3年,具体有效期日期以考试合格证明上标示的日期为准,3年内申请资格证认定!

  三、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证

  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 http://www.jszg.edu.cn/portal/home/index(此网站开放时间为每个工作日的7:00—24:00)申请认定。

  注意:各省份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时间安排不统一(一般春季认定为5月份左右,秋季为10月份前后),具体报名日期请查看您拟报名的教育局网上公告,并根据其规定,在本网站开放时间内进行报名。有关申请流程及认定政策等问题,请仔细阅读教育局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公告、文件等。

  四、申请流程

  五、申请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经认定合格的,可以取得相应类别的教师资格。

  (1)具备《教师法》规定的相应学历要求。

  (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有教育教学能力;

  (4)普通话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语文学科和幼儿园二级甲等以上,其他均为二级乙等以上);

  (5)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在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

  六、在哪里认定

  应届毕业生申请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时,认定机构可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的区、县级教育局;申请认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时,认定机构可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的地、州、市级教育局

  在职教师或其他社会人员申请认定幼儿园、小学、初中教师资格可选择工作单位(人事档案)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的区、县级教育局;申请认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可选择工作单位(人事档案)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的地、州、市级教育局。

走完所有的繁琐流程,你拿到了这个↓↓↓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