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民校“小升初”报名结束 最高报录比接近7:1

  顺德民办学校“小升初”报名日前结束,最高报录比接近7:1,相当于7个学生争一个学位。有学校提醒,家长可以根据实际,提前和学校调剂面谈的时间。

  

  

  顺德一中实验学校今年报名人数接近3000人,是去年的7倍,除了本地生源以外,也有相当一部分来自南海、江门等周边地区。学校将从6月24日起,分批对报名学生进行面谈和逻辑测试等内容,最后确定录取名单。

  

  顺德一中实验学校副校长 谭锦石

  个性化、多元化、国际化的办学方向,这个办学方向从高中辐射到初中,很多家长都是奔着这个来的。

  

  

  顺德养正学校初中部今年有3800多名学生报读,比去年增加超过1000人。由于有部分家长为了增加孩子面谈录取的机会,报了多家民办学校,养正学校也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学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与学校调整时间,希望确保每位学生面谈的机会。

  

  顺德养正学校

  常务副校长 陈海燕

  在这五天时间里面,如果家长需要时间调剂,我们允许向其中一所学校提出申请,比如时间有冲突 向其中一家学校提出调剂时间,每家学校都可以接受学生的一次调剂。

  

  

  

  

  今年顺德民办学校“小升初”报名情况火爆。据区教育局统计,今年民办学校初中计划招生5034人,报名共有17422人次,平均报录比超过3:1,其中报录比最高的学校接近7:1,相当于7个学生争一个学位。相关负责人提醒,学生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要错过面谈的机会。

  《顺视新闻》播出时间

  周一至周六19:00、22:00

  次日07:30、12:00重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