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 | 蒋军晶 :《作文九问》

  

  书名

  作文九问

  作者

  蒋军晶

  出版信息:

  人民邮电出版社 2017-05

  内容提要

  没内容可写,开不了头,就是写不长,语句磕磕巴巴,总写些陈词滥调,不会写外貌,不会写对话,不会写心理……这么多作文难题,怎么办?别怕,跟着特级教师蒋军晶学写作。书中一个个简单实用的作文技法,都是孩子一听就能懂、跟着就能练的妙招。

  本书适合怕写作文、愁写作文的小学生阅读,也可供小学语文教师及作文培训机构人员参考。

  精彩试读

  

  

  

  

  

  

  

  

  

卓越名师简介

  

蒋军晶,浙江省杭州市天长小学副校长,浙江省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浙江省2014教育年度影响力人物,2015年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教师。

他在各类全国性的教研活动中执教过《鸭子过马路》《记一个印象深刻的人》《流浪狗之歌》《舌尖上的美食》等习作教学公开课,深受欢迎,广受好评。

他出版有“教学四部曲”——《让学生学会阅读——群文阅读这样做》《让孩子学会写作》《和孩子聊书吧》《瞧,这样的语文有意思》。他为孩子编著有《耕种图》《蚕织图》《小学生老舍读本》,另有《小学生苏轼读本》《小学生群文阅读读本》(6卷)即将出版。近期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作文九问——跟特级教师蒋军晶学写作妙招》(基础篇、实战篇)是他精心编写的两本“写作宝典”,书中的一个个简单而实用的小技法,都是孩子一听就懂、一学就会的写作妙招,相信一定受到广大小学生和小学语文老师的喜爱。

他在全国二十多个省市上过写作课、做过写作教学讲座。尤其在上海新经典讲堂等全国性会议上所作《无拘无束写,有章有法练》《在富有仪式感的情境中教写作技巧》等作文教学讲座产生了广泛影响。他是《语文教学通讯》《小学语文教师》等多家杂志的封面人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