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英语六级听力题型材料揭秘

  2017年6月英语六级听力题型材料揭秘

  

  英语六级听力长对话

  长对话的谈话双方会就某一个话题进行多个回合的交流,信息量更多,人物态度、语气、情感变化更复杂。提问的方式与短对话相同,考生应在答题前快速浏览选项,大致推测对话发生的情景。

  记录对话中的重要信息时,主要注意一下三个类型的信息:

  1、数字、人名、地名,表示 观点的标示词;

  2、重复率高的词或词组;

  3、表示因果、转折、比较及其他重要标示词。

  英语六级听力篇章

  题材涉及英美国家的社会、教育、文化、体育、科学、技术、风俗、人情、历史、地理等方面。

  常考题型有三种:

  1、主旨大意题:要重视首尾句、同时要重视短文多次提到的某些词语或内容。

  2、事实细节题:短文中的主要人物、人名、时间、主要时间、数据、原因等细节需做笔记,

  另外:关注标示逻辑关系的句子如转折、因果、条件等。此外,列举处,短文强调的内容等通常也是重点。

  3、推理判断题:需要对短文的主旨和细节有较深层次的理解,注意与主题密切相关的选项注意短文中的关联词。

  英语六级听力短篇新闻

  1. 六级考试在09年和10年都曾经连续出现新闻听力,所以,这不算全新题目;

  2. 样卷的新闻听力全部来自BBC网站,但是预计在新版题目中,ABC,VOA或CRI的新闻都有可能出现;

  3. 正常新闻的语速一般为170~190词/分钟,但是,以旧版专四专八新闻听力考题为参考,四级听力的新闻内容,语速一定远低于此。预计和一般的短文听力语速并行;

  4. 以四级新闻第一题为例:

  A) Christmas-time attacks made by Somali rebels.

  B) An explosion at a bus station in central Nairobi.

  C) The killing of more than 70 Ugandans in Kampala.

  D) Blasts set off by a Somali group in Uganda’s capital.

  原文:

  Kenyan police say one person was killed and 26 injured in (Q1) an explosion at a bus station in central Nairobi.

  肯尼亚警方表示,内罗毕中部一个巴士停车场发生的爆炸造成1人死亡,26人受伤

  你会发现,视听一致的神技依然可以使用,而且,似乎变化不大;

  5. 在国内听新闻的第一步,核心不是英语新闻,而是,正在发生的国内外大事的中文背景,你有所了解,这样才可以更好的理解英语新闻;

  6. 不要总把VOA、BBC挂在嘴边,听说的人,比真正听过的人,多太多;

  7. 听不懂新闻的核心,根本不是听的问题,而是太多新闻单词和短语,你根本就没有学过或者见过;

  8. 一般说来,数据和灾难新闻,是各种新闻听力题目的最爱(死伤人数什么的);

  9. 推荐几个NEWS APP,有用。China Daily / BBC NEWS/ CRI~每天,就是看看推送,也有进步。

  10. 很多困难,都是因为我们预设为:此事很难,或,此事肯定很难,而导致我们没有开始。听新闻也是一样,其实,开始了第一步,后面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