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的最佳辅助教材,非它莫属(明10点开团)

  欢迎围观芊家“私”生活,一家3口外加萌宠1枚,每天玩游戏,做手工,弄实验,读绘本,旅行控,有时鸡汤有时奇葩,欢迎妞们去朋友圈围观,咱一起陪娃疯玩到老。

  芊妈语

  它一共36个数学知识点,几乎涵盖了娃小学数学所有重点的数学知识点。入选了美国多个州教育部门的中小学生课外必读书目;还走进了清华附小的课堂。

----芊妈

  

  芊妈的i陪娃公号里,估计陪娃玩数学已经成为常驻项目,已经不止一次的给妞们安利过学数学的正确打开方式,举两个栗子

  教娃数数,娃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各种数了。看看这个栗子,小青蛙的肚子上写着几,就在它的头顶方格中摆几只虫。用这样的游戏方式,帮娃很快的理解数字这样抽象的数学知识点;

  

  比如直观的给娃演示娃加法的进位,首先先计算个位的数字(5+7),经过计算得12,把结果写在便签上,个位写2,十位写1, 然后再剪开

  

  然后把十位的数字加在一起计算,得出的6,就是十位数字的结果了,计算就完成了

  

  其实这些正确的打开方式,就是把抽象的数学概念转化成娃能理解和接受的方式。

  所以今天给妞们安利的这套《数学帮帮忙》,也是用的同样的思路,它的方式就是把抽象的数学概念,融入在故事里。每本书一个故事,每个故事引发一个数学知识点,同时还有每个数学概念后面还有小练习。

  

  先带妞们看看故事的部分,故事内容全部是娃日常生活中的真实场景。

  举个栗子:芊的小学课本这是这样的,一堆算式

  

  《数学帮帮忙》是这样来讲加法的,在《小凯特的大收藏》篇(数学知识点:加法)→“凯特记下了艾玛同学的小收藏,艾玛向同学们展示了她收藏的13个动物冰箱贴,11个食物冰箱贴。”把抽象的算式和具体的事物和故事练习起来,然后再列出算式。

而且收藏这个设定,让芊曾经一度成为芊每晚的睡前读物,把一本数学书当睡前读物,我就偷着乐吧。

  

  妞们再来看看课后互动练习,刚才上面芊妈公号里给妞们安利过的数学小游戏,《数学帮帮忙》里也都能找到。

  举个栗子:《数学帮帮忙》之《小帕帮大忙》篇(数学知识点:数数)→“小帕需要按照要求把1个柠檬、2个洋葱、4个辣椒分成一份,看看图片上的这些材料一共能分成几份,并剩余多少?

  

  为了颜值,芊妈用芊芊的玩具代替书上的蔬菜,测试芊芊数数能力的机会来啦~

  

  这套《数学帮帮忙》,一共36个数学知识点:加法、减法、乘法、除法、估算、数数、奇偶数、重量、日期、方位、分类、量的比较、立体图形、数据图表等。

  几乎涵盖了娃小学数学所有重点的数学知识点。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娃们数学启蒙的必备丛书。入选了美国多个州教育部门的中小学生课外必读书目;还走进了清华附小的课堂。

  

  必须特别强调!!!妞们可要擦亮眼睛,敲黑板3次!这次芊妈安利的是36册互动版,区别于市面上的25册装,整整多了11本故事(也就是多11个数学知识点呀~

  重点的来啦~~ 你以为他只是一套普通给娃的课后练习读物吗?

  NO!给妞们扫个盲,这套书名气可不小呢!

  

  这套书由著名的美国凯恩出版社出版,最专业教育团队,是3至11岁儿童屡获殊荣的出版社。将故事内容与儿童的日常生活经验关联是凯恩出版社的重点。被誉为最适合5-8岁儿童阅读的数学故事读本。

  《数学帮帮忙》不仅拿奖无数,还入选了美国各州图书馆馆藏书目哦。

  不但收服了美国教育专家和小朋友的心,来到天朝,也是红的发紫,受到人教社小学数学教育专家热情推荐(人教社哦~不用再跟妞们多叨叨了吧,咱的教科书都产自那里),并且值得大声说出的是《数学帮帮忙》还走进了清华附小的课堂呢。

  现在就让芊妈们带妞们来一起get这项技能吧,一共分为5个部分,一一来看:

  ①全套36本,每本一个故事,一个互动课堂,且每本里有7个互动练习(并附有练习正确答案)和一篇英文原文。

  

  免去了妞们总是向娃提问:“今天学了什么知识?”“娃们有没有学会?”“作业是否能独立完成?”娃在读着自己喜欢的故事就明白了知识点,又怎么会忘记呢~~~

  ②每本故事后都有一个互动课堂,模拟老师现场发问,帮娃在看懂故事情节后加深对数学概念的理解。

  

  娃可以反复探究故事情节,并找出潜在的数学知识,不用再抄写100遍数学概念和公式,就能很自然的理解其中的意思。

  ③每1本书都有7个互动练习,36本就是252个数学创意互动小练习游戏,每个游戏都是从娃的日常生活发掘出来,妞们带娃玩着(不不不,是高质量的陪娃)就能把数学知识给孩子渗透到脑海里。

  

  娃再也不用被高高厚厚的题海练习册压的抬不起头来啦~

  ④让养成娃从数学的角度来思考的习惯,那怎么让娃发现数学和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呢?其实书中的每个互动小游戏练习,妞们都可以带着娃用娃日常生活中的材料,统统实践一遍。让娃体会生活中时时处处都是数学。

举个栗子:《数学帮帮忙》之《外婆的纽扣宝盒》篇(数学知识点:分类)的互动练习

  

  娃正在吃小饼干,那么来做个分类练习一下吧~(哈哈......边吃边分,当然吃的多啦)

  

  ⑤还有额外的福利是,每本书后都附有英文故事原文,妞们等于又买了36本英文故事书呀!~(给妞省钱啦~) 让娃了解一下数学词汇也是很好滴!

  

  想让数学书成为睡前读物,明天记得领回家哦。

  那么妞们最关心的价格在这里啦~(参加活动还有好玩的趣味赠品

  当当当~来看看咱明儿周五闪团价才248当当上7.95折的优惠大促,也赶不上芊妈给妞们努力申请来的价格哟~!(并且赠品是想有就能有的吗?嘎嘎嘎~)

  下面搬好小板凳来看赠品展示啦~芊妈给妞们申请了极度烧脑的《智能方块密码》,配合《数学帮帮忙》,一起来锻炼娃的数学思维。

  

  赠品只有参加毫不费力的小活动才可以获得哦,在公号首页回复方块密码获取活动参加方法)

  这期给妞的赠品是超级烧脑的《智能方块密码》积木,和咱们《数学帮帮忙》的主题相吻合,锻炼娃的数学思维:

  含1本题目说明册(共24道题目),涉及类比归纳(数学知识点:分类)、排列组合(数学知识点:规律)、形状积木(数学知识点:平面图形)。都是这套书里会涉及到的概念。

  

  具体玩法:将12块积木置于游戏盘外,按照题目册提示,游戏过程中只需要11块积木,因此总有1块积木要留在游戏盘外。

  开始游戏:

  ①在游戏盘内提前固定9块积木,留2块积木拼;

  ②随后一关关逐渐增加难度,直到固定2块积木,留11块积木拼;

  ③全部拼好即为过关。

  

  11+1个不同颜色和形状的积木,每个积木都由不同数量的正方块以不同的方式链接而成。

  

  赠品只有参加毫不费力的小活动才可以获得哦,在公号首页回复方块密码获取活动参加方法)

  接下来,芊妈再把咱们这次要团的这套《数学帮帮忙》,到底在娃学习数学的路上能给娃怎么样的帮助,仔细的给妞们做个攻略:

  这套《数学帮帮忙》是精装纸盒包装,36本书内含五大部分:

  36个数学知识点:加法、减法、乘法、除法、估算、数数、奇偶数、重量、日期、方位、分类、量的比较、立体图形、数据图表等。

  

  全套几乎涵盖了娃小学数学所有重点的数学知识点。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娃们数学启蒙的必备丛书。入选了美国多个州教育部门的中小学生课外必读书目;还走进了清华附小的课堂。

  

  故事部分丨贴合甚至还原娃的日常生活,比如:《外婆的纽扣宝盒》、《恼人的水痘》、《小凯特的大收藏》、《最佳午餐竞选》、《游戏日》等。

  一个故事植入一个数学知识点,以娃最爱的故事出发,娃在读故事后就很自然的对数学知识展开思考,没有僵化的死记硬背。故事即知识,知识即故事。娃在兴趣中学习,更容易加深印象并深刻思考。

  并且每本书都附有英文原版故事,绘本有的功能,这套书全都有了。

  

  全套36个故事,每个故事后都带有一个模拟互动课堂,包含三个板块:”提高阅读能力、巩固数学概念和生活中的数学。

  娃在读完故事后,会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帮娃重新梳理整个故事脉络和所涉及的数学知识点,并引导娃看向生活,把所学到的数学概念运用在生活中去。妞们不用再担心娃跟不上堂,娃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节奏学知识。

  

  芊妈在前面已经帮妞们算过啦~ 全套36本,每本1个故事,每个故事后又带有7个互动小练习,也就是252个互动练习小游戏哦(这么多练习小游戏,娃想也不吃透这些数学概念恐怕也难吧~)

  课本练习家里有娃上小学的妞们一定对下面这张图片不陌生吧,这就是现在咱娃学校里的数学教科书,没有故事情节的代入,都是抽象的算式。

  

  再来看看《数学帮帮忙》的互动练习部分,增加了很多场景,和很有意思的小噱头,让娃的思路更加活跃。比如比得数的大小用天平,娃不仅要会算,还有了解天平的工作原理。

  

  绘本衍生游戏难得的是,每本故事所挖掘出的数学概念,《数学帮帮忙》都会引导娃从自己的生活中发现,并鼓励实践这些数学知识。252个数学练习小游戏,妞可以和娃一起再用自然界的材料或者娃的小玩具统统来玩一遍哦,能延展出更多的玩法那就更棒啦~举两个栗子

  ①《数学帮帮忙》之《高个子缇娜》篇(数学知识点:量的比较)‘量的比较’这个数学知识点妞们不觉得给娃解释起来直接组织不起来语言吗?课后互动练习游戏给了很巧妙的启发:缇娜和朋友们在用竹竿测水深,看看哪儿的水更深呢?

  

  来和芊妈一起玩一下,随便拿来了水杯和小鱼缸就可以玩起来啦~

  娃在做过游戏后,给娃了一个清晰的思路和正确的解答,娃不但记忆深刻更是大开眼界呢。

  

  ②《数学帮帮忙》之《超级眼镜》篇(数学知识点:数字规律)→故事后互动练习,莫莉需要按照书的编号顺序给没有编号的书补上编号。

  

  游戏一下吧~这个应该是男孩的最爱啦,在白纸上平均画好停车位,并标上数字。娃按照规定把小车开到对应的位置上停好,锻炼了娃在数学中的数字顺序和规律。

  

  攻略完毕,妞们记得明天上午10点,准时见!~ 小闹钟订起来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