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教育教师资格证考试—每日一练|2017年5月25日

  千里教育

  精选试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个人依法举办学校,负责筹措该学校办学经费的主体是( )。

  A.举办者个人

  B.当地政府

  C.当地教育行政部门

  D.当地社会团体及其他社会组织

  视频解析

  

  每日一练

  1.新课程提倡师生新关系,新课程中最具有现代师生关系的模式是( )。

  A.合作模式

  B.平等模式

  C.管理模式

  D.授受模式

  2.某学校英语老师王老师辅导学生经验丰富,不少家长托人找王老师辅导孩子。王老师每周5天晚上在家里辅导学生,而对学校安排的具体的教育教学任务经常借故推托,并且迟到缺课现象相当严重,教学计划不能如期完成,学生及家长的负面反响很大,学校对其进行了多次批评教育,仍然不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可给予王老师什么样的处理( )。

  A.批评教育

  B.严重警告处分

  C.经济处分

  D.行政处分或者解聘

  3.在学校教育中,教师最主要、最基本的职责是( )。

  A.培养能力

  B.传授知识

  C.依法执教

  D.教书育人

  4.196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劳工组织首次以官方文件形式对教师专业化作出了明确说明的文件是( )。

  A.《关于教师地位的建议》

  B.《教师专业化规程》

  C.《关于教师职能的说明》

  D.《今日之教师》

  5.教师劳动的( )几乎表现在教育活动的各个方面。

  A.创造性

  B.连续性

  C.示范性

  D.灵活性

  6.( )是指教师依法行使的权力和享受的利益。

  A.教师的权利

  B.教师的权力

  C.教师的权益

  D.教师的义务

  7.男同学小薛平时自由散漫,学习不认真,一天在课堂上用手机给班上的女同学发短信“陈某,我爱你”,被上课的李老师发现收缴,并将小薛的短信向全班同学宣读,同时指责其“思想堕落,道德败坏”。下课后小薛要求李老师归还手机,李老师说:这是罪证不能归还,要交学校德育处。校长了解此事后指出,李老师①未经学生同意翻看短信侵犯学生的隐私权。②批评的话语侵犯学生的人格权。③收缴手机侵犯学生的财产权。④作为老师不能以违法的方式对待学生的违纪行为。你认为校长的说法正确的是( )。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8.联合国通过《儿童权利公约》的时间是( )。

  A.1996年11月

  B.1986年11月

  C.1988年11月

  D.1989年11月

  9.在教育理论知识与技能方面,中小学教师应具备有以下哪几个方面的素质?( )

  A.教师必须具有教育理论基础知识,并有把它运用于实践的能力

  B.教师要具有运用教育机智,处理各种突发问题的能力

  C.教师要具有观察儿童和进行教育科学研究的能力

  D.教师必须具有较强的教学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10.因为学生违反课程纪律,教师可以将学生赶出课堂,不让其上课。(判断题 )

  参考答案

  1.【答案】A。

  2.【答案】D。

  3.【答案】D。

  4.【答案】A。

  5.【答案】C。

  6.【答案】A。千里讲师解析:本题考查了教师权利的定义。

  7.【答案】D。千里讲师解析:李老师处理行为不当,对学生的隐私权,人格权和财产权造成了侵犯,同时李老师的做法也是以违法的方式对待学生的违纪行为。

  8.【答案】D。

  9.【答案】ABCD。

  10.【答案】×。千里讲师解析:教师将学生赶出课堂不让其听课的行为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

  教师资格每日一练(5.25)

  精选试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指出:学校应大力开展“阳光教育”运动,保证小学生每天锻炼时间为()

  A.0.5小时

  B.1小时

  C.1.5小时

  D.2小时

  视频解析

  

  每日一练

  1.要在最短时间内向学生呈现介绍大量系统的信息,可以采用的教学方法是( )。

  A.实验法

  B.谈话法

  C.参观法

  D.讲授法

  2.教师按一定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并通过问答的形式来引导学生获取知识或巩固知识的方法,这种方法被称作( )。

  A.讲授法

  B.讨论法

  C.谈话法

  D.练习法

  3.教师把实物、教具展示给学生看,或者向学生做示范性实验,使学生通过直观感知,从而获得知识,发展能力的方法,叫做( )。

  A.观察法

  B.示意法

  C.演示法

  D.练习法

  4.第斯多惠指出“教师本人是学校里最重要的师表,是最直观的最有教益的模范,是学生最活生生的榜样”。这段话体现的教师劳动特点( )。

  A.复杂性

  B.示范性

  C.长期性

  D.创造性

  5.下列外国作家、作品、国别对应错误的是( )。

  A.但丁--《神曲》一意大利,莫里哀--《伪君子》--法国

  B.司汤达--《红与黑》--法国。狄更斯--《双城记》--英国

  C.屠格涅夫--《复活》--俄国,海明威--《老人与海》一美国

  D.肖洛霍夫--《静静的顿河》--苏联,伏尼契--《牛虻》--爱尔兰

  6下列成语典故不是发生在秦朝的是( )。

  A.背水一战

  B.焚书坑儒

  C.凿壁借光

  D.破釜沉舟

  7.被称为“几何之父”的是( )

  A.阿基米德

  B.夜里士多德

  C.欧几里德

  D.伽利略

  8.很多老师一听学生问为什么,不是不耐烦,就是粗暴喝止,严重伤害了学生的自尊心。这是由于老师缺乏( )。

  A.条件性知识

  B.实践性知识

  C.专业性知识

  D.背景性知识

  9.在教育研究中,( )是按照研究目的,合理地控制或创设一定条件,人为地变革研究对象,从而验证研究假设,探讨教育因果关系,揭示教育工作规律的一种研究。

  A.调查法

  B.访谈法

  C.历史法

  D.实验法

  10.学科课程分科过细,偏重书本知识,同实际生活距离较远,不能照顾到儿童的需要和兴趣,难以发挥学生的主动性,立足于克服这些缺陷的课程是( )。

  A.综合课程

  B.核心课程

  C.选修课程

  D.活动课程

  参考答案

  1.【答案】D。千里教育解析:讲授法优点是能在短时间系统传授知识,但不利于学生主动性的发挥。

  2.【答案】C。千里教育解析:谈话法,也叫问答法,它是教师按一定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并通过问答的形式来引导学生获取新知识或巩固旧知识的方法。谈话法可分复习谈话和启发谈话两种。运用谈话法,学生必须有一定的知识基础,这是谈话法的前提。

  3.【答案】C。千里教育解析:演示法指通过展示实物.直观教具,进行示范性的实验或采取现代化视听手段等指导学生获得知识或巩固知识的方法。

  4.【答案】B。

  5.【答案】C。千里教育解析:《复活》是俄国作家托尔斯泰的作品。

  6.【答案】C。解析:背水一战和破釜沉舟分别指的是韩信和项羽,在与秦军作战时采用的战术;焚书坑儒发生在秦朝;凿壁借光指的是西汉匡衡勤学苦读。

  7.【答案】C。千里教育解析:我们现在学习的几何学,是由古希腊数学家欧几里德(公无前330—前275)创立的。他在公元前300年编写的《几何原本》,2000多年来都被看作学习几何的标准课本,所以称欧几里德为几何之父。

  8.【答案】A。

  9.【答案】D。

  10.【答案】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