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在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载誉而归

  5月25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石家庄河北会堂隆重召开,280个科学成果和个人荣获2016年度河北科学技术奖,其中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2人,自然科学奖25项,技术发明奖17项,科学技术进步奖231项。燕山大学在大会上载誉而归:田永君教授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张福成教授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高速和重载铁路辙叉用高品质钢及其制造关键技术”获河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孔祥东教授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高集成性阀缸一体化液压驱动单元设计理论及控制技术”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另有2项成果获得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成果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成果获得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成果获得自然科学三等奖。

  

大会现场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许勤等省领导出席会议。许勤宣读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赵克志为获得2016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的田永君教授和晨光生物科技集团卢庆国工程师颁发奖励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祝贺。随后,与会省领导一同为河北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代表颁奖。

  

  孔祥东教授等人上台领奖

  

  张福成教授等人上台领奖

  

  赵克志书记为田永君教授等人颁奖

  田永君教授还作为获奖科研工作者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他简要回顾了自己科研历程及科研团队取得的成就,并表示要再接再厉,带领团队为河北省的科技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田永君教授作为获奖者在大会上发言

  2016年,燕山大学共组织18项成果参评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经过形式审查、网络评审、行业评审和总评答辩等环节,最终14项成果获得奖励。除开2项一等奖外,其他奖励分别为:“光学微扫描显微热成像系统理论与技术研究”、“热轧及冷轧带钢卷取与开卷质量综合控制技术研究”等2项成果获河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并联机器人机构性能分析及视觉监测技术”、“板带轧机非线性耦合振动抑制及早期故障诊断技术研究与应用”等2项成果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工业输送过程中关键检测技术研究”、“冀北地区光伏大规模接入对配电网的影响及解决对策”、“基于光谱机理的水环境污染物检测方法研究”、“预应力混凝土构件的徐变主动控制技术及应用”等4项成果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基于光子晶体光纤的新型光子器件的基础理论与实验研究”、“新型自组装纳米材料设计、结构调控及功能特性研究”、“钢的组织超细化/纳米化及其对性能的影响”、“基于人工智能理论的复杂工业过程建模与优化控制”等4项成果荣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

  据了解,280个获奖项目(人)包括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2人;自然科学奖25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4项);技术发明奖17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8项);科学技术进步奖231项(一等奖25项,二等奖80项,三等奖126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5人。

  

  图文:蔡常山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封面照片:河北新闻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