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语法课堂(2)

  

  关注我们

微信号:家长必看 (jiazhangbk)

  给你最轻松、实用、有效教育策略

  

  同学们,家长们,又到了我们语法课堂的时间了,上一讲已经给大家讲解了英语字母书写、句子书写、英语缩写词等内容,那么今天的第二讲又会给大家带来什么内容呢?学习了字母之后,接着我们势必要熟悉单个字母或是多个字母组合之后的读音了,这样大家才能知道每个单词如何念,才有助于更快、更高效的记忆。

  【讲师简介】

  孙老师,昂立少儿资深英语教师,英语师范专业毕业,持有专八及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10余年教学经验,对各类考试,考级有着深入研究;在语法,完形,阅读等部分有独到见解,擅长化繁为简,旨在让学生以不变应万变。

  第二讲语音

  

  音素:语音的最小单位。

  英语中共有48个音素,其中元音音素20个,辅音音素28个。

  

  元音:发音时气流不受阻碍。元音分为单元音双元音两类。

  单元音发音时唇形和舌位不变;双元音发音时由一个元音向另一个

  元音滑动,唇形和舌位有一个变化过程,且前重后轻,前长后短。

  辅音:发音时气流受到阻碍。辅音分为清辅音浊辅音两类。

  清辅音发音时声带不振动;浊辅音发音时声带振动。

  音标:用来记录音素的符号。为了避免与字母混淆,音标被放在斜括号/ /内。

  开音节:以元音字母结尾或以一个元音字母加一个辅音字母再加不发音的e结尾(r除外)的音节。元音字母在开音节中读长音,即该字母的名称音。

  闭音节:以一个或几个辅音字母(r除外)结尾。元音字母在闭音节中读短音。

  

  元音发音口型图:

  

  

  

  

  

  

  

  

  

  

  

  

  

  

  

  

  

  

  

  

  

  

  

  

  

  

  

  

  

  

  练一练:

  找出下列划线部分发音不同的单词

  1. A. cake B. take C. nap D. wave

  2. A. bread B. eat C. tea D. seat

  3. A. good B. too C. book D. neighborhood

  4. A. bike B. five C. my D. his

  5. A. soda B. hot C. box D. not

  公众号内设置自动回复,回复发音答案后,可查询答案及解析

  更多小学英语语法方面的讲解,请下周继续关注“小学英语语法课堂”

  有任何英语方面的学习问题,欢迎加入昂立少儿英语粉丝群,QQ群号:493968383;或直接扫码入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