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小学英语朗读比赛在七星小学举行

  

  

5月17日,全县小学英语高段朗读比赛在七星小学举行。本次比赛本着“人人参与”的原则,先在全县各校由班级、年段、学校、乡镇层层初赛选拔,最终选出决赛选手。

  

本次参赛对象为全县小学五、六年级学生,根据不同区域,分为甲组与乙组,并分别以2:3:5的比例设一、二、三等奖。甲组由街道实验小学、城西小学、南明小学、城东小学、青年路小学、南瑞实验小学、南岩小学、七星小学,街道礼泉9所学校组成。每个学校各推出5人,共45人参赛。乙组由街道新民、拔茅、大明市3个片及各镇乡中心小学,中心完小组成,每个镇乡片各3人,共46人参赛。

  

本次朗读比赛内容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来自教材,占40%,目的是让学生平时重视课文的模仿朗读,为日后标准的语音语调打好基础;另一部分为课外材料,占60%。是结合五、六年级英语教材,通过选编并整合后的文章,真正展示学生实力。为公平起见,本次比赛由评委组现场亮分,即选手朗读比赛的得分在下一位选手朗读完后告知。

  

  

  

  

这次比赛是对全县小学生英语朗读水平的一次精彩展示。比赛中,参赛选手个个准备充分,他们有的是赛场老将,胸有成竹;有的虽然是“初生牛犊”,但也沉着冷静“不怕虎”。有的学生表演落落大方,而且语音语调自然优美;有的学生在朗读过程中加以丰富的肢体语言,抑扬顿挫、声情并茂。选手们稳定发挥,各显身手,大方的神态、标准的发音、优美的语调、流畅的语速、极富感染力的朗读风采,赢得在后面旁听的老师、家长及评委们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甲乙组各9人获一等奖。

  

通过比赛,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锻炼了参赛选手的胆量,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提高了学生英语朗读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让学生享受了英语学习带来的快乐。

  

  新昌教体 ID:zjxcjt

  新昌县教育体育局 官方微信平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