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总统如何履行教育承诺

2017年3月2日,美国联邦教育部长贝琪·德沃斯(Betsy DeVos)在美国媒体《今日美国报》(USA Today)评论版上发表题为《特朗普总统履行教育承诺》的文章,指出特朗普总统正在履行其竞选期间所做出的教育承诺,并强调,要重视自下而上的解决方案,进行实质性的改革,而不是依赖拨款解决问题。

特朗普总统在对国会联席会议发布的第一次演说中清楚地提到:做出承诺,信守承诺。总统承诺要改变华盛顿现状,而且他已经在改变。从让开利公司(译者注:Carrier,空调制造商) 继续留在美国,到提名素质极佳的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担任最高法院的大法官,我们的总统一直言出必行。

  他也在履行他的各项教育承诺。

  总统在竞选活动期间突出强调了低收入家庭在获得优质教育方面所面临的种种问题。他指出,如果我们不做任何事情来改善最贫穷群体的教育的话,那么我们就不能再抱着让美国回到正常轨道的希望。

  教育方面的各种成绩差距,使得每一年数千亿美元的经济潜力无法得以实现。而且这些差距不同程度上伤害着少数族裔学生。目前,超过40%的非裔美国男学生没有拿到高中文凭。

  这些不仅仅是统计数据,它们是长期发展而来的产物。

  长期以来,华盛顿一直忽视授权和推广已经在基层所找到的各种解决方案。我们需要收回华盛顿的自上而下的做法,相反,需要授权给自下而上的解放办法。

  但是,我们也知道解决方法不只是增加拨款。正如我们在奥巴马政府执政时期所看到的那样,其主要的举措之一是发放“学校改善补助金”,该项目向一些最缺乏充分服务资源的学校投入70亿美元的资金。唯一的问题是,在奥巴马将要离任时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这些补助金在提高考试分数、毕业率或大学准备水平方面的影响为零。

  我们不能像以往政府那样依靠于在这个问题上“砸钱”了。相反,我们需要推行找出这个问题根源的严肃的、实质性的改革。

  这项工作已经开始了。总统签署了一项提升传统非裔大学(译者注:historically black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指美国1964年之前专为非裔而设立的高校)倡议地位的行政令,给予这些学校更多的接触白宫决策过程的机会。

  这些学校的出现不是来源于纯粹的选择,而是来源于必要性,当时面对着种族主义的挑战,又是在内战之后。如今,传统非裔大学仍然引领着教育公平的进程。他们使得那些可能会被剥夺这种机会的学生们接受高等教育。

  我们必须以他们为榜样,并且将同样的思维应用到K-12的教育体系,因为这一领域存在着同样的现实:太多的学生无法上优质学校。光是基于他们所居住地方的邮政编码,这些儿童和青少年就会被分到各种不合格学校。如果他们没有办法搬到一个更好的学区,那么他们就被困住了。

  这不仅是不公平的,而且是不公正的。

  美国的左翼一直说,同情我们国家的穷人是他们的专利,然而他们却一贯反对那些能够最大程度上缩小这种教育差距的改革。各种统计数字显示,为学生提供更多择校机会,通常对他们具有积极影响,而且对于贫困家庭学生和少数族裔学生的影响甚至更大。如果我们真想为那些得不到充分服务的社区提供更好的教育的话,那么就必须从给予父母以及学生择校权来入手。

  特朗普已经履行了他所做出的支持择校以及提供优质选择的承诺。无论居住在哪个学区或者其家庭收入高低,没有一个孩子会被剥夺获得优质教育的机会。

  我们能够帮助我们国家的学生:那些被困在表现不佳学校里的学生以及那些被遗忘的学生。那些学生之一是德利莎·梅里威瑟(Denisha Merriweather),她是总统国会演说中第一夫人所邀请的一位客人。德利莎是择校能够打破贫困恶性循环并且提供具有变革性变化的例子。由于佛罗里达州实施的税惠奖学金计划,德利莎成为她的家庭中第一个从高中、大学毕业的家庭成员,而且在今年5月底,她将获得社会工作专业的硕士学位。德利莎的故事只是我们有能力给全国数百万学生提供机会的一个例子。

  孩子们是我们的未来和全部。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确保他们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上一所他们能够学习并且成长的学校。下一代理应有这种机会。

文/[美]贝琪·德沃斯 编译/周岳峰

来源:世界教育信息杂志2017年第08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世界教育信息微信公众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