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戴隐形眼镜是为了美观?其实远不止此

  新东方前途出国

  多数人戴隐形眼镜是为了美观,你能想象,有一天为了健康而戴上隐形眼镜吗?想象一下未来的一天,糖尿病患者可以通过非侵入式的血糖监测设备,轻松地在家自检,不必去医院抽血化验了。科学家正在研究如何利用传感器来追踪血糖指数,谷歌的糖尿病隐形眼镜就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近年来,传感器技术在人类与周边环境的交互中发挥着愈发重要的作用。任天堂和苹果公司均在各自的产品中引用了触摸传感器,此后,传感器被设计为更小更智能更易于应用在生物医学和计算中,如,被利用在检测人体呼吸、心率、血糖、睡眠状况等其他心理数据的设备上。同时,此类传感器可以连入互联网并嵌入在建筑墙面、车辆、人行道等公共和个人设施,传感器获取的数据在经过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算法的处理后,可用于诊断、监控和改善人类健康、建筑和工业设施。

  

  相信很多同学都对Apple watch 非常熟悉了,用户可以通过苹果手表进行导航,导航期间手表也会同时计算所行走的步数,消耗的卡路里,以及全程的时间,为喜欢户外运动的小伙伴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我们甚至看到有些人因为佩戴了 Apple Watch,记录了一些关键的健康数据,从而帮助医生判断挽救了自己的生命。

  虽然目前市场中已经拥有不少内置心率传感器的运动监测设备,比如 LifeKeeper能够通过监测心率,分析出心脏病发和中风的几率,并及时发出警报提醒用户就医,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是一款“生命守护者”。

  Tempo是一款专门针对独居老人研发的可穿戴设备,与其他产品不同的是,它并非仅仅监测运动,还融入了室内精确定位系统,用于监测老年人的生活习惯,通过生活习惯的微妙变化来判断是否发生意外或患病,并及时通知子女、亲戚。另外,Tempo本身也具有运动、心率监测功能,如果老年人忘记佩戴,还会发送声音提醒,十分智能。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的工程师团队也开发出一款新的可穿戴计算设备,能帮助糖尿病人以无痛的方式监控自己的血糖水平。这一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了《分析化学》期刊上。这款设备中包含小型传感器,而特定形状的电极通过丝网印刷技术被印制在纹身贴纸上。通过在皮肤上施加特定的电压,该设备能够从皮肤中提取体液,而含有特定酶的传感器能够据此测量血糖浓度。

  科学家在可穿戴传感器的应用上仍然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他们还需要开发足够便携,并且可以融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的,真正对人类有所帮助的传感器。就读EE专业的你,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吗?

  新东方前途整合优质资源,为有科研需求的同学们提供了独家定制的UCSD Jacob工程学院实验室的远程暑期助研机会:

  在远程实验室项目中,学生将在UCSD实验室导师的指导下,通过数字系统算法研究和数字电路的设计与仿真两个课题,研究数据传输和处理的数学算法,进行低功耗、低噪声和低截止频率的芯片设计,经历完整的科研项目流程,提升学术背景。学生在一定的条件下进行模拟和设计,给出最佳方案。最终,老师将选取最优设计方案运用于实验室的项目中。

  项目简介:美国顶尖大学实验室助研项目旨在为大学生提供一个不出国门便获得美国顶尖学术科研锻炼的机会。学生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和专业背景,在美国名牌高校实验室的教授和博士生的远程指导下,实现科研实践,提升学术研究能力。

  针对人群: 希望申请理工科的本科在读生

  项目亮点:

  • 学术能力锻炼:实验室主导师课程将帮助你更好更快地融入实验室项目,掌握前沿科研方法,最大化项目收益;项目期间在小组导师指导下开展完整的科研项目锻炼,将帮助你提升学术能力,拓展思维和眼界。

  • 实验室全体验:让学生了解美国实验室的科研方法,不出国门即可获得美国实验室科研锻炼,提前适应美国生活和实验室文化,为日后赴美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 英文强化提升:学生将通过高强度的英文听说读写锻炼,充分提高英语综合 能力。同时,项目结业时,学生将被要求进行全英文科研成果汇报,进一步 提升英语专业表达能力。

  • 美国导师推荐信:大部分顺利完成科研项目的学生会获得导师撰写的成果评估证书和推荐信。

  授课时间:

  • 暑期、寒假、会根据具体情况开班

  • 本期项目开始日期:7月17日

  • 项目时长:6周

  • 执行方式:远程科研(在线)

  服务内容:

  • 项目预阅读材料(项目开始前15天陆续向参加项目的学生发送)

  • 6周实验室远程科研项目训练,以小组团队合作方式(约10人/组)完成指定课题内容,最终进行课题成果展示

  • 实验室主导师课程(共四次)。前三次全体学生一起参加;最后一次为项目结果汇报和评价,分小组进行。

  • 分组导师每周组会(每周一次,时长视学生答疑具体情况确定)。周会按小组为单位进行

  • 实验室科研项目成果评估证书和推荐信

  • 学术背景提升定位指导

  实验室主导师背景介绍:

  • UCSD电子和计算机工程专业副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 in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节能微系统实验室Principle investigator;

  • USCD可穿戴感应器研究中心联合主任(Co-Director of UCSD Center for Wearable Sensors);

  • IEEE TBioCAS 和 IEEE TVLSI 期刊副主编;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硕士、博士学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