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专题|首届校友企业招聘暨校友企业联盟成立大会正式启动

2017年5月24日上午10点,鲁迅美术学院首届校友企业招聘暨校友企业联盟成立大会开幕式在学院足球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华、副院长常树雄、副院长张庆波、大连校区党工委书记赵双丽、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领导、广大校友企业代表和2017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韩立萍主持。

  

  

刘晓华书记为开幕式致辞,他对校友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为学弟学妹提供就业岗位,支持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鲁美近年来在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全国美术创作、艺术设计和学术研究领域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指出鲁美未来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最后祝愿本届校友企业招聘会圆满成功,也祝愿校友企业联盟茁壮成长,成为鲁美一张亮丽的名片。

  

开幕式上,2017届染织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张萍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用感恩、起航和祝福表达了一名即将离校毕业生对母校的感谢与不舍,对未来职场之路的期待与信心,以及对学院、校友和同学们的深情祝福。2004届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大尚教育创始人王皓宇作为校友代表发言,首先他非常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毕业以后一直都在关注母校的变化与发展,作为鲁美人看到母校取得的喜人成果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校友愿意也有责任为母校的发展和壮大添砖加瓦。最后常树雄副院长宣布校友企业联盟理事会成员名单,理事长张庆波教授为“鲁美校友企业联盟”题字,校友企业代表参加签字仪式并合影留念。

  

  

  

本次招聘会,我院各教学单位邀请到来自全国90家由校友创办或担任高管的企业,涉及教育、传媒、文化娱乐、游戏等多个领域,提供美术类就业岗位1000余个,需求人数达2000余个,吸引我院及其他沈阳艺术院校2017届毕业生近1000人前来应聘与交流,为美术类毕业生提供了一场求职盛宴。招聘会结束后,各教学单位邀请校友开展形式多样的就创业分享交流会活动。

  

  

  

  

  

  

本次招聘会搭建了校友企业联盟人才需求平台,加深了校友企业与学院发展的交流与合作,拓宽了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的渠道,大大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常庆伟老师表示今后将以校友企业联盟为依托,继续策划此类活动,力争做出特色、做成品牌,更好的为校友企业和毕业生服务,实现校友企业与学院发展的互惠共赢。

  

  

  

本次招聘会由学院招生就业处主办,中国画系、版画系、油画系、综合绘画系、雕塑系、摄影系、工业设计学院、环境艺术系、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美术史论系、文化传播与管理系、传媒动画学院共同协办,并得到学院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研究生处、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现场视频

  图片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宫鑫鑫 刘松 邹静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