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天天练|小学语文每日练~2017.5.25

关注成长教育 解决小升初困惑

  语文是国语的前言、是打开少年思想的一把金钥匙,语文课便是素质教育的基础,一切素质教育都源于语文学习。因此,学生的语文水平如何,常常是素质水平的体现。

  本栏目分【低年级】和【高年级】两部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两部分都做做哦!语文重在积累,快和奥数君一起学习吧!

【低年级】

  

  A.恒心 B.老练 C.来历 D.利益

  1.绳锯木断,水滴石穿,一个人只要有____,肯努力,就一定能把事情办好。

  2.这篇文章文字流畅,用词____。

  3.关于这个人的____,我是不得而知的。

  4.许多企业家目光如豆,只顾眼前____而未能着眼于未来。

【高年级】

  补全下列信息。

  李白,字太白,号( )。是( )朝伟大的( )(风格)诗人,被后人誉为"诗仙"。代表作 有( )、( )、( )、( )、( )等多首。

养成好习惯,做完再看答案哦~

【低年级】

  1、恒心

  【释义】1.持之以恒的毅力;坚持达到目的或执行某项计划的决心2.持久不变的意志3.指人所常有的善良本心。

  【例句】要做成一件大事,必须有恒心。

  2、老练

  【释义】阅历深、经验丰富的。

  【例句】这些年他走南闯北,说话办事老练多了。

  3、来历

  【释义】1.一个人的前期经历或履历2.人或事物的历史或背景。

  【例句】这个人来历不明,对他要多加小心。

  4、利益

  【释义】益处;有益于他人的事。

  【例句】为了班集体利益,他只好委曲求全。

  答案:A B C D

【高年级】

  1.青莲居士

  2.唐

  3.浪漫主义

  4.《望庐山瀑布》

  5.《行路难》

  6.《蜀道难》

  7.《将进酒》

  8.《早发白帝城》

  解析:本题主要考查文学常识的积累及对古诗词、古代著名诗人的了解。代表作部分与参考答案不同但为李白代表作的可给分,如:《越女词》等。

本内容由学而思在线语文组提供~

  获取更多学习资料可添加以下QQ群:(加群请备注:“奥数网”)

  学而思在线二年级QQ群:558057920学而思在线语文③群 594056264学而思在线四年级QQ群:230736368学而思在线五年级QQ群:494617268学而思在线六年级QQ群:466844159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