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游归来」相聚旧金山:第253届ACS年会

  253th ACS

  National Meeting

  会议时间:2017年04月02日至2017年04月06日

  会议地点:美国旧金山的Moscone会议中心

  会议内容涉及化学领域国际最新研究动态及前沿工作,反映了未来发展方向,交流和展示催化科学领域最为前沿的研究成果,共同探讨核心科学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会上与国际知名学者交流,感受了国内、国际权威学者的敏锐思维、学习专家解决难题的灵活方式、感觉受益匪浅。

  

  荆湄赞 博士

  理学院

  导师:刘坚

  本届ACS年会的主题是“Advanced Materials, Technologies, Systems and Processes”,我所在的分会场的主题是Catalysis Science and Technology。在整个会议期间我认真听取了其他专家学者的报告及与本课题相关的墙报展出,认真准备自己的口头报告,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讨论。

  

  本次讲解的口头报告是我博士期间所做的一些工作,主要是有关甲醛催化氧化的DFT计算。

  在报告中,主持人和一些教授学者对我报告的内容提出了一些问题,我一一详细解答。在会场中我积极与大家探讨问题,同时也有幸听取了许多知名专家的报告,并提出了一些问题,专家也都详细的给予解答。

  

  

  看我们强势学霸阵容!

  学霸有话说!

  首次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受益良多。首先,认识了一些原来只能在文献上看到名字的大咖,通过与他们的学术交流,能迅速把握目前本课题的前沿动态,开阔了视野;其次,通过与相关专家的交流对自己曾经在实验上遇到一些问题的再认识有了新的突破;最后,使自己原本浮躁的心情慢慢舒展开来,学会如何把自己全部投身于科研事业当中,学会如何做一个热爱科研,把科研融入生活的最高境界!

  经过此次会议,得以一睹许多学者的风采,也有幸聆听了许多优秀的报告。不仅学到了许多专业相关的知识和技术,也进一步锻炼了英语口语,对于当前国际前沿的研究方向及方法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也迫切的感受到熟练的英语口语交流水平对我们今后的研究工作是非常必要的。只有通过英语的交流,才能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介绍给其他国家的学者,才能从他们的评论中得知自己的可取和不足之处,才能获得更广泛的思路,拓展研究的广度和深度。通过这次大会,我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经历,同时也认识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博士论文和现有研究课题的思路,更加坚定了我将要努力的方向。我将更加努力的学习,认真的进行科研实验,尽量做出更好的成果,以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殷切希望。

  作者 | 荆湄赞

  编辑 | 希儿

  责任编辑 | 陆杭波

  投稿邮箱:cupxuegong@126.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